黑格科技以3D打印独创个性化定制运动护齿

  •   2018-03-22/12:50
  • 近日,3D打印应用领先企业黑格科技又一创新产品——斯邦奇运动护齿一经推出,便受到拳馆、篮球比赛等激烈运动场景用户的欢迎。

    据介绍,黑格科技推出的运动护齿,采用数字化3D打印技术,结合全球知名口腔扫描公司3shape口扫设备与丹麦Dreve公司压模设备、进口材料,独创三层压模结构,为用户定制完全贴合牙齿的专属运动护齿,提供最高八级的防护效果。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热咬合型护齿质量良莠不齐、异物感强、阻碍呼吸,斯邦奇在国内暂时无同类品可与之匹敌。

    记者走访了黑格科技的护齿生产车间,工程师以防护强度最高的“血战版”为例,向我们介绍了“斯邦奇”运动护齿的制作过程:

    斯邦奇“血战版”运动护齿

           一、获取牙模

           1.口扫:获得牙齿3D模型,添加支撑,制作3D打印牙模

    黑格与丹麦知名口腔医疗企业3Shape合作,采用3Shape的口腔扫描设备,为客户进行口腔扫描,获取上颌模型。

    3Shape的口腔扫描设备

    口扫过程

    用户的口扫模型

    获得用户口腔3D模型后,交由3D打印工程师加工,为模型添加打印基座

           2.黑格自研发的ULTRACRAFT A2工业级DLP3D打印机,打印牙模

    正在打印的ULTRACRAFT A2生产线 

           3.3D打印后处理:

    置于超声波水槽中进行清洗

    用风枪吹干

    烘干机烘干

    置于光固化机内固化,增强模型物理稳定性

    用户牙模成品

           二、制作护齿

    黑格科技斯邦奇护齿使用全球领先的Dreve公司热压机加工膜片。

           1.第一层压膜:进口彩色膜片

    黑格科技使用的膜片原料均为欧盟医用级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入口安全,咬起来没有味道、硬度较软、可塑性强,可为用户提供高强度防护及舒适的佩戴体验。

           a)预热:压膜机开机预热,然后安放好牙模和膜片

    压膜机预热

    安放好牙模和膜片(粉红色)

       b)设置时间及压膜:预热完毕后,在压膜机上方扫一扫膜片的条形码,就会自动设置好加热和冷却时间,机器将自动加热及压膜。

    不同材料的条形码

    加热中

    加热完成后压膜

    冷却倒计时

    冷却后取出压膜与牙模

           c)修剪&打磨

    剪除多余部分

    打磨

    精修后的单层护齿

    护齿边缘过长会触及口腔咽后壁,容易引起恶心呕吐,所以斯邦奇在护齿设计阶段,就将智齿部分去除,避免触及咽后壁,而去除智齿部分不影响护齿整体保护效果。

           2.第二、三层压膜:加缓冲膜片、透明膜片

    为了在激烈的运动竞技中给中切牙、侧切牙、尖牙更好的保护,“热血版的运动护齿会在第一层彩色膜片之外,加上一层覆盖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的缓冲膜片。最后再增加一层透明膜片,增强护齿整体厚度与防护能力。

           a)包埋与重复压膜

    用小钢珠作为包埋物,将牙模和彩色膜包埋,仅露出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第二层膜片只需包覆这部分牙齿。第三层则与第一层使用同样压制过程。

           b)打磨下颌可移动咬合凹槽:

    制作好第三层护齿后,会在护齿内侧,打磨出下颌可移动咬合凹槽,能有效分散下颌冲击点的受力,进一步保护牙齿及软组织,并防止颌骨错位及骨折,降低脑震荡发生的可能。

    最终成品

      

    除了血战版定制运动护齿,斯邦奇还有热血版、青春版等不同防护等级的定制运动护齿,可以根据用户的年龄、热衷的运动,进行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