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进军海外市场!日立或委托中印代工生产白色家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02/14:41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日消息,纵观近年来的日本家电,显然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一个又一个的滑铁卢,似乎也在提醒着人们曾经风光无限的日本制造还是到了彻底崩盘的时候。创业的艰辛自是不用说,但如何守业却成了日本家电厂商的当务之急,毕竟置身商业江湖,从来都不缺乏竞争对手。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30日报道消息称,日立制作所已经开始讨论将部分白色家电生产业务委托给外部。公开资料显示,日立涉足洗衣机、冰箱、吸尘器等白色家电业务,这些白色家电此前几乎全部都在国内工厂生产,而为了加快扩展海外市场,日立将通过生产外包来提高成本竞争力,其中中国和印度或成为选择的合作伙伴。

    1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为了全力进军海外市场,日立还是放出了代工生产的大招,一方面不断提升日立品牌在海外的品牌价值,另一方面又试图通过成本优势来对抗当地的企业,也着实费了一番心思。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日立的设想,今后支持物联网(IoT)的高性能产品扔将继续在日本国内生产,而低价白色家电或将委托海外代工。另外,日立还计划在2019年4月之前合并制造子公司日立电器(Hitachi Appliances,AP)和销售子公司“日立Consumer Marketing(CM),这种产销一体化的模式,第一时间将各国不同消费者需求反映到新产品的策划和开发上。

    2

    对于日立来说,选择代工低价白色家电是谋求发展的重要一环,在未来的战略布局中也不容忽视。由于近年来日本家电制造业在全球市场的大衰退,日立也希望在中国以及印度等这些处于高速增长的家电市场有所斩获,并提出了到2021年底将海外的销售占比从目前的不足2成提高至4成,从这点上来说,委托中印代工生产白色家电无疑就成了一个最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