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omePod遭质疑,软件升级或画蛇添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02/16:11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日消息,距离苹果HomePod发布不过半年的时间,关于HomePod升级的消息就传来了,这也似乎印证了苹果发力智能音箱的积极性。近日,苹果一口气面向iPhone、iPad、iPod touch以及HomePod上线了iOS 11.3系统,同时这也是HomePod智能音箱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软件升级。

    1

    智能音箱的风口之下,苹果HomePod绝对是迟到的优等生,研发6年的虔诚之作,再加上苹果品牌的号召力,怎么看都像是搞事情的节奏。当然,一向骄傲的苹果也从不屑于“拾人牙慧”,“嚼别人嚼过得东西”,也正是因为如此这款产品才没有一味地强调其智能功能,反而把重点放在了音质上。

    据了解,苹果在HomePod的更新日志中只提到了“常规的稳定性和音质改善”,但根据用户在Reddit等论坛纷纷发帖表示,他实际更改了HomePod的DSP管理器,或者重设了均衡器(EQ)的算法。更重要的是,不少用户发现该智能音箱在升级之后,其低音部分的音质出现了下降的情况,不过也有用户认为此次升级后,HomePod的低音在保真度和响度方面都得到了改善。

    2

    而之所以引来如此大的反响,主要原因就在于HomePod智能音箱的EQ是无法手动调节。通常来讲,软件的升级就是为用户带来一些更好更炫的服务,但显然苹果的此次升级似乎略有些尴尬,不但没能带来全新体验,反而对音质造成了画蛇添足的影响,这到底图个啥呢?

    当然,如果用户并不喜欢新版固件的音质,目前的唯一办法就是打开iPhone和iPad上的Home应用,并禁止HomePod的自动更新。对此小编只想说,明明打着音质的旗号,但软件升级后显然出现了槽点,看来即使强大如苹果也很难避免河边湿脚的一天,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