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的大棒下,电视机部件无辜受牵连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08/16:08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8日消息,一场沸沸扬扬的中美贸易战目前正打得火热,估计美国怎么也不会想到中国反击的态度会如此强硬,显然事情还是闹大了。

    而作为家电行业的编辑,小编也在第一时间关注了美国所公布的关于提高中国出口商品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其中电视机部件赫然在列。事实上,在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前,不少业内人士就普遍认为,电视机早已是注定“逃不掉”的耐用商品,毕竟全球超过60%的电视机产量都来自中国。

    1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大陆出口海外的电视及半成品电视达到1.02亿台,其中2316万台出口到美国本土,至于中国电视部件或组件2017年出口到美国的数量仅为20万台,因此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电视整机尚未在榜上,涉及的只是电视部件,国内电视产业也大可暂时安心了。我们都知道,随着中国制造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海信、TCL、创维等一众厂商都将目光瞅向了海外市场,甚至“把电视卖到美国去”!也成为国内每个电视大厂的一个小目标。

    那么问题来了,倘若后续美国加大制裁力度,中国电视品牌到底要如何应对呢?对此。调研机构IHS的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表示:“中国彩电企业短期内将受到影响,但是可以通过绕道海外工厂的办法,来归避贸易壁垒。像TCL、海信、创维、长虹等中国彩电企业在海外都有工厂,还可以找海外的代工厂来组装。”

    2

    与此同时,群智咨询(Sigmaintell)全球电视产业资深分析师彭预涵还指出,大部分电视整机厂和代工厂在墨西哥有布局工厂,因此绝大部分厂商会选用墨西哥生产出口或者寻找墨西哥客户的合作方式来解决此次关税提高的问题。

    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全球贸易战体系日渐成熟的今天,试图通过提高关税“围堵”,这显然还是犯了众怒,甚至随着中国拟定的反制措施的出台,也颇有几分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尴尬。对此小编只想说,以一人之力,挑战现有的全球贸易体系,这本身就是件危险的事儿,但偏偏自己还低估了对手,这到底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