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松下科沃斯扫地机器人被中消协点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11/14:13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1日消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诸如扫地机器人等小家电产品越来越多的走进家庭,成功解放双手也的确给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你家的机器扫地人真的靠谱吗?相信普遍消费者很难给出一个确切答案。

    4月1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结果表明,发现各款样机整体清洁性能差异较为明显,且性能优劣不一定与价格高低成正比。据了解,中国消费者协会从北京家电卖场、京东、苏宁易购以及亚马逊等平台,购买了20款扫地机器人,价格分别在799元到7499元不等。

    1

    在清洁覆盖率方面,中消协通过在规定的相同面积的空间内,同样的测试环境中放置桌子、椅子、暖气散热器、落地台灯、短毛地毯等物品,查看扫地机器人的通过情况。试验结果证明,20款样机的覆盖率差异明显,其中售价4158元的“Ecovacs科沃斯”DM86G、3582元的“FMART福玛特”FM-570以及“FMART福玛特”YZ-Q2这3款样品,在规定的清扫时间中遗漏明显,覆盖率较低。

    我们都知道,清洁能力是判断扫地机器人性能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之一,而在中消协此次的比较试验中,标称商标为“Panasonic松下”MC-WRC67的扫地机器人清洁率最低,仅为29.63%。近三千的售价,松下在家电圈闻名遐迩的江湖地位,真不敢让人相信这竟然会是百年品牌松下,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到底还是让人失望了。

    2

    此外,中消协还指出,目前扫地机器人还存在噪音过大、拖地功能鸡肋以及性价不成正比等情况。这里小编也不得不得提醒消费者,购买扫地机器人时,还是需要查看具体的参数,根据自身家庭环境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比如着重清理灰尘、颗粒,则可选择带滚刷、覆盖率高、清洁率高且吸力强劲的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