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极力撇清与睿驰汽车关系 贾跃亭:哥早已不在江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13/11:13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3日消息,关于贾跃亭,总能让人想到一句话:哥早已不在江湖,江湖却依然流传着哥的传说。

    1

    这几天睿驰汽车3.6亿元拍下广州南沙区一块制造业用地的消息又将贾跃亭推上了风口浪尖,一场钱从哪来的质疑,让昔日老炮儿风云再起。

    从乐视易主,再到贾跃亭只身美国造车,再到随后的下周回国的老梗,再到暂不回国的回复,可以说这么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相信是再好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的情节。

    大洋这头的乐视一团糟,逼走了贾跃亭,骗哭了孙宏斌,最终孙宏斌这个被视为救世主的白衣骑士也终于撂下了挑子,乐视的明天到底要往哪里走,相信没人能说的清楚。

    但反观大洋彼岸,执迷于造车的贾跃亭颇有一番“不成功便成仁”的气魄,一改往日的高调,只是微博上低调晒图,刷刷存在感,话虽不多,并且随着乐视危机的持续发酵个人也已经深陷信用危机,但即便如此这都没有影响其关联公司睿驰汽车在广州拿地的结果。

    根据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月12日披露的信息显示,睿驰汽车竞拍南沙区一块工业用地已正式获得成交确认,并已与相关方协定《成交确认书》,根据竞价记录显示,睿驰汽车或为该块地唯一竞价方。

    考虑到睿驰汽车一度被认为与贾跃亭存在关联关系,而后者又与乐视网之间存在着债务问题,也使前者此次拿地行为备受争议。

    4月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创业板公司乐视网发出问询函,要求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等问题做出说明,并于4月11日前提交书面说明材料。

    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成立于今年2月12日,注册资本3亿美元,主要人员包括丁大巍、吴黎、王志刚,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设计服务、汽车维修工具设计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睿驰汽车唯一股东为SMART MOBILITY(HONG KONG)HOLDINGS LIMITED,而后者原名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ied,中文名称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法法汽车生态”)。

    4月11日晚间,乐视网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睿驰汽车与公司无业务往来,与贾跃亭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也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

    对此,乐视网表示:“Faraday Future (‘FF’)是贾跃亭先生早期在美国投资创建的全球化互联网出 行生态企业。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睿驰汽车’)为 FF 的关联公司。 前述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所控股的乐视控股体系不存在法律关系,完全独立运营。 FF 按照国际法律规范和公司治理架构进行运作,贾跃亭先生担任 FF 全球业务 CEO。”

    2

    与此同时,乐视网还指出: “FF 战略投资者为香港投资机构。在本轮融资中,贾跃亭先生没有出售任何 股权,也没有获得任何资金。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 FF 战略投资者 的投资,与贵司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乐视网极力撇清与睿驰汽车关系,似乎一点也不想攀上点交情。贾跃亭将翻身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汽车上面,那么问题来了,乐视网究竟要如何翻身呢?事实上,早在日前融创中国的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中国副总裁兼联席公司秘书高曦就表示,仍对大屏运营长期看好,希望新乐视智家能摆脱现在的不利影响。

    3

    似乎从这点上来说,乐视大屏电视已经成为了乐视网最为核心的优质资产,而根据此前公开的信息,目前乐视电视的出货量累计超过1000万,并且近日乐视还与腾讯视频达成了合作,这无疑还是找到了较为合适自己的定位。

    以智能大屏为中心,整个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打造智能家庭。相信这对于乐视网来说,也是翻身的希望的所在,前途尚显光明,就是不知道乐视能不能熬过这曲折、弯曲的道路?

    对于乐视电视我们还是心存期待,毕竟作为互联网电视曾经的商业样板,乐视也拥有着无数忠实粉丝,我们也包容一个品牌在成长的路上走点弯路,甚至是栽个大跟头,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还有没有翻盘的可能性。往日风光无限,切莫沦为“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我们也期待乐视重新归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