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离不开?董明珠有望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20/13:04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0日消息,我们都知道,格力董明珠一直是各大媒体头条的常客,似乎修炼成网红体制的董明珠也乐此不疲,而近日董明珠能否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又将其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根据格力电器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董明珠的任期将在2018年5月31日到期,距离当前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董明珠能否成功连任,显然是个问题。

    1

    近日有接近格力电器高层的消息人士称,董明珠有望获得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提名资格,大概率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与此同时,该消息人士还指出:“目前格力电器还离不开董明珠”。

    我们都知道,在过去的几年,格力与董明珠深度绑定,董明珠三个字也在格力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而董明珠备受争议的霸道风格,也确实为格力带来了不俗的市场关注。这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个印象,除了董明珠,谁还能掌舵格力这艘巨轮?

    听起来还真是一把双刃剑,给格力带来流量的同时,又将个人的鲜明标签印在了格力身上,舍我其谁,确实不负董明珠的个人威望,但这对于集团企业的发展来说,算不上一件好事,发展的确少不了一锤定江山的资深人士,但也少不了新鲜血液。

    2016年10月,珠海国资委曾免去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当时外界认为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使得董明珠在格力集团推荐董事候选人时难以施加影响,这也将给连任一事蒙上阴影。

    不过今年2月,原深圳市常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出任珠海市委书记之后,事情显然发生了转折。据此前消息报道,3月29日,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前往格力电器调研,听取董明珠关于格力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介绍。郭永航认可格力电器对珠海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支持格力发展,做到“有叫必到、有求必应、有需必供”。

    似乎从这点上来说,珠海新领导班子也非常认可董明珠,认为格力电器在她的领导下能实现更多目标。

    更重要的是,在董明珠执掌格力电器的这些年,成绩也可谓是有目共睹,打破所谓的“格力发展面临天花板”等说法,多次实现逆市飘红。格力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取得这些成就,相信都离不开董明珠。

    格力电器从掌握核心科技再到世界爱上中国造,董小姐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从个人魅力再到业界声望,相信董明珠都是最好的选择,难道不是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