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起惊雷!酷开宣布从4月1日起不再卖电视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28/10:44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8日消息,互联网电视的道路上,风雨飘摇的乐视显然还是展示出顽强的生命力,前有白衣骑士孙宏斌,现在又迎来了刘京东等大佬级人物的组团助阵,俨然“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势头。但相信谁也不想到,一向看似稳健的酷开会在互联网电视圈提前退场,真真平地起惊雷的突兀感。

    据了解,近日,2018酷开OTT大屏价值暨广告代理授权仪式在北京召开,在本次会议上,酷开CEO王志国意外宣布,从4月1日起酷开不再卖电视了!这消息一出立即就震惊了整个行业圈,这是为何呢?明明曾经干劲十足,也曾创造过2013年双十一首个单日销售过亿彩电品牌,并成功创造过吉尼斯世界销售记录,怎得到了现在,说放弃就放弃?

    1

    对此,王志国表示,酷开之所以这样做的理由就是酷开想要独立上市,为了完成这个目标,酷开首先做出的决定就是要放弃电视,从而转为系统的终端,以后专注构建开放统一的超级智能系统生态,挖掘大屏商业价值。

    事实上,这件事的根源还需追溯至今年3月份,当时酷开网络和百度Duer OS共同构建了一个OTT平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库,确保广告投放的透明和科学。其实说白了,借助TVOS,酷开将自己的OS和百度Duer OS相融合,并将自有资源与百度资源结合在一起,致力于打造成一个超级的智能生态系统。

    当然了,酷开与百度的强强联合怎么看都是双赢的事儿,但互联网出身的酷开到底还是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好好地硬件不做了,反而要做超级智能系统生态,这步子迈得还是有点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酷开表示,通过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在未来三年时间酷开将打造成一亿的终端覆盖量。

    考虑到现在整个中国传统的电视机、有线电视覆盖量也不过2.5亿,倘若酷开真的完成了未来三年内突破一个亿的终端用户,这也意味着半个中国都在酷开的整个平台之内。

    2

    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做生意要有所取舍也实属必然,但互联网电视起家的酷开,在发展的道路上直接丢掉了自己的核心产业,直接剑指智能生态,这真的好吗?会不会到头来,丢了孩子,也套不着狼?

    更重要的是,生态化反的贾跃亭早已栽了跟头,前有乐视这个前车之鉴,试问酷开到底有何底气呢?智能生态的“大生意”,BAT在做,其他企业也在做,而且大家都喜欢用“超级”“颠覆”等比较煽动的爆点词语,但试问谁又真正成功了呢?

    对此小编只想说说,不想做电视这样的小生意本也无可厚非,这也大可看作是企业自身的行为,但商业江湖从来都是真本事说话,做出了选择,一旦跑上了赛道,那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这就由不得自己喽!挑战亦有,冒险亦有,酷开做生态到底靠谱吗?这显然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