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比成本低六成!传京东方将为三星供应液晶电视面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08/10:2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8日消息,不做赔本的买卖,大概也可能是生意人深谙的规则,毕竟为商者重利。

    不过近日有消息传闻,据韩国消息称京东方已经与三星电子达成了合作协议,将为三星提供液晶电视面板,而且供应的面板售价要比成本低六成。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掉了下巴,售价比成本低六成,难道京东方“人傻钱多”吗?

    我们都知道,当前三星主要生产OLED屏幕,苹果的iPhone X屏幕就是三星独家供应的,国内目前使用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普遍都是三星OLED面板。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三星在几年前就已经退出了LCD面板领域,并且随着夏普逐渐切断对三星LCD面板供应(夏普供应的LCD面板约占三星所需的10%,大概400-500万片),因此三星在LCD面板上的缺口是不争的事实。

    1

    我们回过头再来看看京东方,京东方是中国在LCD、OLED面板领域的代表,特别是在LCD面板领域呈强势增长之势,并且随着去年底合肥的全球首条10.5代线提前量产,京东方最终坐稳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冠军的宝座。

    事情发展到这里,想必也是十分清楚了,一个急于开拓海外市场,另一个又在面板供应上存在缺口,两者的合作也实属情理之中的事儿,那么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京东方为何要以售价比成本低六成的代价搭上三星呢?

    据了解,有传闻称京东方的大尺寸面板良品率一直是个问题,所以这次与三星的合作双方也算是“各有各的盘算”,京东方大幅让利出货,而三星则会以提供技术支持来改善京东方面板的良品率问题。

    2

    需要指出的是,京东方之所以能提供如此低的报价,与国内的补贴、支持有关,消息称官方今年豁免了京东方63亿元的贷款,所以京东方成本压力大减,不计算土地建设及固定成本的情况下,只算物料成本,就能报出比成本价低60%的供应价给三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