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年报闹乌龙?黄辉职务仍为执行总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09/15:18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9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格力执行总裁黄辉遭“降级”一事,似乎成了董明珠有望留任的前奏,看起来八竿子也打不着,但好事者还是将这两件事情联系在一起,大有几分捕风捉影的揣测。

    4月25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年报,除了宣布不分红这个重磅炸弹外,还同时宣布:2017年8月从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职位升任执行总裁的黄辉,在2017年年报中的职务又变回了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

    1

    此消息一出,顿时引起了舆论哗然,黄辉遭降级,这种不声不响的职务调整,着实耐人寻味。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格力电器此前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董明珠的任期将在2018年5月31日到期,距离当时也仅剩下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黄辉降级?董明珠是否连任?这二者之间到底有何联系呢?

    业内纷纷猜测之际,怎料事情又来了个大反转,当事人格力表示,年报表述有误,黄辉仍未执行总裁。

    据了解,5月7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的补充更正公告,对《2017年年度报告》中的研发投入、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信息进行了补充。与此同时,格力电器还在公告中表示,因工作人员失误,在《2017年年度报告》“第八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情况”中对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先生的职务表述存在错误,更正黄辉职务仍为执行总裁。

    事情发展到这里,显然已经十分清楚,格力年报闹乌龙,黄辉显然受到了“牵连”。尽管格力的这一表态洗刷了黄辉的“不白之冤”,但关于格力分红问题,董明珠能否连任等问题,都是悬在格力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炒热市场的同时,又将自己置于风口浪尖之上,也着实揪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