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omepod一季度卖出60万台,亚马逊谷歌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远   2018-05-18/14:1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8日消息,据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预货量约为920万台,而苹果Homepod的销量仅为60万台,仅占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6%,远低于竞争对手亚马逊和谷歌。

    1

    与此同时,亚马逊Echo音箱第一季度出货量为400万台,占全球总出货量的43.6%;谷歌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预计销量为240万台,占全球总出货量的26.5%;国内市场,阿里巴巴第一季度出货量为70万台,全球市场份额约为7%,略微领先于苹果。

    从目前来看,苹果HomePod音箱全球销量排名第四,但远不及竞争对手亚马逊和谷歌。苹果这款产品主要卖点是音质,苹果公司希望人们愿意为音乐品质付钱。但是,它在其他方面做的还有些不够。

    苹果只有一种版本的HomePod,售价为349美元;而亚马逊和谷歌对其产品做了一定的差异化。亚马逊的Echo售价99.99美元,而其缩小版本Echo Dot则只卖49美元谷歌的Google Home标准版本的售价为129美元,而其mini版本的价位仅为49美元。由此可以看出,苹果音箱在价格方面选择空间十分有限。另外,苹果音箱只支持自家Apple Music,不支持其他音乐流媒体服务。如果HomePod用户想要完整地听一首歌,还需要另外花钱订阅Apple Music。

    2

    不仅价格贵,HomePod的AI功能(Siri)也暂时无法和Google Assistant以及Amazon Alexa相比较。例如,亚马逊的Echo与谷歌的Google Home可以区分不同的声音,而HomePod不能。也就是说,任何人都能够唤醒SIRI,并进一步查阅机主的信息,这一缺陷会对一些对个人信息比较敏感的用户造成困扰。

    60万台的销量成绩!6%的市场占有率!真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苹果品牌加持下的智能音箱产品。很明显的一个事实,改变世界的苹果,到底还是没能在智能音箱领域掀起大的浪花,着实尴尬了些。但好在智能音箱仍处在风口之上,预计还有一大批企业正在来的路上,时间到底还是给了苹果翻盘的机会,未来苹果会改写智能音箱产业格局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