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妥协:传廉价HomePod挂BEATS商标 联发科提供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侯远   2018-05-21/15:01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1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消息,苹果计划推出廉价版HomePod,联发科将提供WiFi内置芯片,这也是苹果第一次与联发科展开合作。

    2

    智能音箱成为近年来最受欢迎的智能家居之一,各家相关产品备受追捧。而在上一季度中,,智能音箱全球总出货量达到了920万台,亚马逊Echo音箱第一季度出货量为400万台,占全球总出货量的43.6%;谷歌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预计销量为240万台,占全球总出货量的26.5%。由于苹果HomePod在价格等方面不占优势,在q1卖出了60万台,市场份额仅为6%。可以看出,在智能音箱领域苹果备受前两者压制,陷入被动局面。针对这一情况,苹果公司推出了廉价版HomePod。苹果早在2017年就收购了Beats Music和Beats Electronics,合并成Beats,据传该版HomePod将会成为Beats旗下产品。

    1

    在芯片方面,联发科先是于2017 年为亚马逊智能音箱 Echo 及 Google 旗下 Essential Home 等新一代智能语音助理产品供应芯片,更是研发出了专为智能语音助理装置和智能扬声器产品而设计的系统单芯片——MT8516,并为阿里巴巴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定制专属芯片,可谓在智能音箱芯片领域卓有建树。此次该公司也主动向苹果抛出橄榄枝,在HomePod处理器上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并按照苹果的要求定制了ASIC芯片。此款芯片是应特定用户要求和特定电子系统而设计、制造的集成电路,并使用台积电的7nm制程,该芯片有望成为联发科打入高端芯片市场的敲门砖。从芯片上来看,此次与苹果合作,联发科可谓是诚意满满。

    未来廉价版售价$199的HomePod或将在2019登陆市场,从价格上来说,亚马逊的Echo售价99.99美元,而其缩小版本Echo Dot则只卖49美元;谷歌的Google Home标准版本的售价为129美元,而其mini版本的价位仅为49美元,因此该产品价位仍然比其他两家要高一些。但是这款产品还未上市,因此一切都还不是定数。此款HomePod能不能让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上扳回一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