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完虐OLED显示技术!三星试图将量子点与OLED融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6-28/11:22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8日消息,随着索尼等电视厂商高调加入OLED阵营,OLED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已然没了悬念,但有趣的是三星则一直坚持在量子点技术上寻求更高的突破,难道三星真的无意OLED吗?

    1

    我们都知道,在面板显示技术领域,三星向来不乏技术的创新与突破,作为最早研发OLED电视与量子点技术的厂商,三星不仅是全球首个生产出OLED电视的厂家,而且也致力于在高端电视上使用量子点技术。然而,根据市场数据显示,三星在高端电视领域的市场份额急剧下滑,从逾50%降至不足10%,更重要的是,上两个季度,OLED电视的销量已经超过了量子点电视,并且未来几年,OLED电视也有望打入中端市场。

    眼瞅着OLED电视一路高歌,三星也是时候发大招了。根据韩国ETNews报道称,三星正在建设第八代生产设备“量子点OLED”(QD-OLED),具体来说,借助三星OLED技术的生产经验,三星将佳能的机器蒸镀OLED层与Kateeva制造的喷墨印刷设备沉积QD过滤器相结合,致力于在2019年下半年落实该条生产线。

    其实说白了,QD-OLED是将量子点技术与OLED技术相结合,利用蓝色OLED作为光源,上层放置一层量子点QD薄膜,在保障结构简单的情况下,通过将光线转换为红色和绿色,从而实现全彩色。

    2

    这么一来,QD-OLED不光结合了量子点的明亮鲜艳,同时也具备了OLED自助发光与超薄设计的特性。试想一下,OLED具备的特性,QD-OLED也篁不想让,并且还能给你更明亮鲜艳的画质,这到底还是修炼成了“独门绝技”。

    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三星的这一构思目前没有准备好商业化,但相信以三星强大的品牌号召能力,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滴。量子点+OLED就单听名字就很不一般,三星这是想要完虐OLED显示技术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