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华帝摊上事:北京公司财产被查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7-02/11:27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日消息,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而在此之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

    2

    另外,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京津公司总经理已经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随着企业盲目扩张,库房积累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步步陷入困境。而受此影响,华帝股份今日早盘快速下挫,盘中一度跌停,截止发稿,报22.870元,跌6.39%。

    北京公司财产被查封,股份跌停,显然摊上事儿的华帝已然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真让人怀疑到底还能不能挺下去?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提起华帝,人们不由都会想起其“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方案。也确实,搭着世界杯的狂热,体育营销已然成为了各大家电企业博弈的竞争手段,而华帝的这一猛料也着实让人玩味。

    据了解,5月30日,中国高端厨电品牌华帝宣布:为庆祝华帝正式成为法国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商,并迎接618到来,经过董事会慎重考虑。华帝做出如下决定:若法国国家足球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则对于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2018年6月30日22时期间,凡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华帝将按照所购“夺冠套餐”产品的发票金额全部退款。

    1

    体育竞技从来都不缺乏惊喜与惊吓,难道华帝就不怕赔大发了?对此,华帝股份证代王钊召表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且总部和经销商一起承担本次营销费用,总部赔付电商渠道的,经销商赔付线下渠道,很大程度上分担了营销成本。而且即便要赔付,实际付出的也是成本价。

    与此同时,王钊召还表示,“如果法国队夺冠,我们还有后续的营销方案来接档,相信会对产品的销售带来进一步的推动作用。显然自有打算的华帝也有着自己的算盘,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华帝都成功扩大了一次品牌知名度,也算是怒刷了一番存在感。

    明明蹭热点搞营销额方式吸引了一大波关注,但偏偏在紧要关头爆出了黑料,这样的惊天大逆转,相信是再厉害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的情节。一手好牌被打个稀巴烂,试问华帝到底要如如何收场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