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成本竞争力!夏普:将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03/18:11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3日消息,日本百年品牌与富士康结成姻缘之后,到底还是活出了不一样的烟火,告别以往高贵冷艳的市场定位,反而用“高贵不贵”的平民化战略强势归来,这到底还是产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

    而今有消息称,焕发新生的夏普,竟然要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据共同社报道消息称,夏普公司3日宣布,将在2019年9月底前让生产冰箱的八尾工厂(位于大阪府八尾市)停工,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今后将向可利用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生产基地等的海外生产转型,以提高成本竞争力。

    2

    虽说打着提高成本竞争力的旗号,但此消息一出到底还是引起了舆论哗然,夏普这是要彻底脱离日本的节奏了吗?

    但事实上,生产制造移到了海外,但日本国内将专注于白色家电的商品企划和研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栃木工厂(位于栃木县矢板市)的液晶电视生产也将在2018年内停止。

    对此,戴正吴表示:出于成本竞争力是最重要课题的考虑,做出了艰难决断,虽然关闭多方支持的工厂令人遗憾,但将在全球市场提高占有率。

    将产品研发放置在日本国内,生产制造则交付给海外,不得不说,富士康赋能之后的夏普,到底还是打通了任通六脉,商业江湖,从来都是审时度势、狠下决心。面子上确实不好看,但谁也不能否认,这会是夏普迈向下一个阶段的全新开始?至于未来,夏普还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