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空调线下市场: top3零售额份额近7成 志高量额跌幅最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08-09/10:10
  • [钉科技述评] 2018年上半年,空调市场表现良好。钉科技注意到,就6月份线下市场数据来说,空调市场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额都处于正增长的状态。

    中怡康数据显示,6月空调线下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3.7%,零售额同比增长9.7%。与5月的数据对比,零售量同比增长略有下降(5月同比增长3.8%),但零售额同比有了翻倍的增长(5月同比增长4.4%)。

    image.png

    image.png

    虽然整体市场处于正增长的状态,但还是有一些品牌在大幅下滑。钉科技注意到,头部三强品牌格力、美的、海尔表现平稳。

    其中,格力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都有良好的增长,分别增长6.1%和13.2%。美的、海尔的情况基本相同,都是零售量同比略有下滑(分别为-1.3%、-5.5%),但零售额仍在同比增长(9.3%、2.4%),这也说明美的、海尔的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线上市场表现极其出色的奥克斯,6月线下市场表现也最为出色,其零售量和零售额都有同比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分别增长了33.3%和28.5%,两个数据均位列市场第一。

    而表现最差的品牌则属于志高,其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大幅下滑23.9%和23.5%。

    从品牌份额来看,前三强依然是格力、美的、海尔,零售量份额分别为29.3%、24%、10.3%,合计份额63.6%;零售额份额分别为34 %、24.7 %、11%,合计份额69.7%,逼近7成。

    从数据来看,前三强位置相对稳定,前面的品牌都领先身后的品牌10个百分点左右。而海尔之后,也没有一个品牌的份额超过10%,也难以构成对海尔的威胁。

    钉科技注意到,空调市场上半年整体虽然表现良好,但进入下半年后增长有放缓的趋势。由于去年基数比较大,不排除数个单月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对于主流品牌企业来说,需要在做好产品技术创新、产能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做好渠道的全面布局,力争实现平稳发展。(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