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追不舍?亚马逊推出智能音箱Echo Show,谷歌也坐不住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20/16:22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0日消息,野心勃勃的谷歌似乎并没有停止自己的步伐,紧追亚马逊,市场销量表现激进也就罢了,但是全面效仿Echo这算是怎么一回事呢?几乎亚马逊有什么,谷歌也会推出什么。

    1

    而今有消息称,谷歌公司或许将再一次效仿亚马逊Echo,推出一款配置显示屏的智能音箱。据日经新闻引述消息人士称,在今年底的圣诞购物旺季之前,谷歌将会发布一款配置显示屏的智能音箱,这款产品有点类似于亚马逊同样配置显示屏的Echo Show。

    我们都知道,在智能音箱的江湖上,谷歌称不上是市场的开创者,但面对新的科技势头,谷歌却是加速奔跑的那一个,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谷歌在约900万台智能音箱的出货量中占36%,而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则跌至28%。

    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取得市场发球权的亚马逊Echo的王者地位肯定不容易撼动,但谷歌对于智能音箱的野心也不容小觑,谷歌智能音箱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也确实值得亚马逊警惕,毕竟后来居上的故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诚然,亚马逊“冲锋陷阵”预热市场的同时也成就了一家独大的局面,但风口之下,诸如谷歌等搅局者也是认真的。再说的明白点,尽管抢先开跑的亚马逊Echo的确以明显的优势甩了竞争对手们几条街,但智能音箱市场的大浪淘沙之下,这场比赛早已晋升成了“马拉松”,“先发制人”的确很好啊,但能不能继续保持优势才是问题的关键。

    而对于后来者的来说,曾经错过的最佳时机已然成了事实,但终究往事不能追忆,如何厚积薄发?如何让脱颖而出?才是摆在眼前的当务之急。没到哨声吹响的最后一刻,依然存在着变数,谁笑到最后又有谁知晓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