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8展会:8K成团宠!三星/LG/夏普/东芝又双叒叕发布8K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31/16:34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31日消息,8月31日,2018年度第58届IFA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在德国柏林正式开幕,而作为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展览会之一,每年的IFA展会都会吸引一大批科技巨头同台竞技,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

    1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IFA 2018展会上,8K电视成为众多厂商追逐的重点。据了解,韩国两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制造商三星电子与LG电子在本届IFA展会期间展示了各自在8K电视领域的最新成果,而这也被看做是量子点与OLED正式开启8K时代的象征。

    事实上,除了三星、LG之外,夏普和东芝也凑起了8K的热闹。

    2

    当然了,提起8K,夏普绝对是绕不开的存在,从曾经的液晶之父,再到现如今的8K之父,可以说夏普的进阶之路从未停止过,而此次夏普发布的8K电视已经是第二代了,提供60英寸、70英寸和80英寸等三种版本。

    据了解,夏普新款8K电视80英寸旗舰采用的是夏普新开发的UV A II液晶面板,宣称可以提供更好的亮度、明暗对比等效果,并且可自动将720P到4K内容转化为8K级别的精细度。

    至于东芝所推出的8K电视,提供65英寸这一个版本,覆盖99% P3广色域,完整支持杜比视界/HDR10/HLG三大主流HDR显示技术,配上了最新的HDMI 2.1接口,而这也是东芝旗下的首款8K电视。稍显遗憾的是,此次东芝所展示出的8K电视,目前还只是停留在概念机阶段,距离真正的量产上市还有一大段路要走。

    3

    从三星,到LG,再到夏普,再到东芝……,8K成本届IFA 2018展会的团宠着实是不争的事实。显示技术的升级转型之下,4K尚处于普及阶段,8K时代的冲锋号角就已经接踵而至,画质体验打升级,这到底还是让人有些目不暇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