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营销新方法 让高大上的产品最接地气儿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9-20 10:55:45
    • 正文
       

    厨电营销新方法 让高大上的产品最接地气儿

    【蓝科技】祁浩然

    设计新颖、功能多样化的厨电产品,如何才能更亲民?如何才能让消费者在看得到、摸得到的过程中,对品牌有更深的感受,并且在交互中有更多的消费欲望?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一场活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9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居然之家北京金源店协办、苏宁易购独家战略支持的“嘉电·快乐烘焙体验会”在居然之家北京金源店举行。看似普通的这场活动其实有三个最大的亮点:

    第一,参与者是潜在的用户和有话语权的美食达人。这场活动的第一个亮点在于,通过交互互动,到场的与会嘉宾基本都是美食爱好者。他们有全职妈妈、有喜欢烹饪的丈夫,也有美食与时尚混搭的90后时尚达人,还有专业的媒体参与。

    与会嘉宾平时关注的是跟美食烘培有关的食物,而把这些人网罗在一起,即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让他们在现场能看到不同品牌主流烤箱的特色、设计和功能的多样性,以及烤制食品的不同美味。

    第二,在现场让消费者为烤箱品牌打分。本次活动在严格控制现场嘉宾数量的情况下,与会者均为精英、喜欢美食、有美食话语权的社会各界人士。他们在现场除参与烘培食物以外,还可以针对自己喜欢的品牌、美食说出自己的看法。

    这种面对面对的交流,对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通过不同的声音发现产品需要改进的环节。尤其是在消费者参与烘培的过程中,可以为他们进一步讲述产品的功能、特点和优势等,从而让消费者对品牌有强化认知的作用。

    厨电营销新方法 让高大上的产品最接地气儿

    第三,专业团队现场评比对厨电产品营销起到了标杆作用。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到场的消费者精心准备了烘焙大赛,在专业烘焙师和美食网红的带领下,消费者亲自使用嘉电烤箱,制作烘焙美食,既学到了烘焙技巧,还享受到了烘焙的乐趣。

    今年8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对一些烤箱升温时间、温控精度、温度回差、温度均匀性进行了专业的测试,从中筛选出那些升温速度快、控温精度高,并且在整个烘焙的过程中温度稳定,不会忽高忽低;同时还需要整个烤箱内温度比较均匀,避免出现生熟不均匀的效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还招募了上百名用户对烤箱进行了实际的体验,从产品外观、系统操作、产品使用和心理感受4个维度对产品进行分析,筛选出那些交互体系逻辑清晰、操作简单易用,可以明显提升烹饪乐趣的产品。

    厨电营销新方法 让高大上的产品最接地气儿

    最终,卡萨帝、西门子、米技、老板等4个品牌的6款产品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一批荣获“嘉电”证书的烤箱产品。

    从行业来看,厨电产品正处于一个增长期。尤其是烤箱、微蒸烤等厨电产品,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将会有更好的发展趋势。

    从营销的角度来看,以烤箱为主的厨电产品和油烟机灶具等不同,他们具有更亲民、时尚甚至可以当成社交工具的属性,更应该以社群精准营销为载体。从卖场、电商中走出来,下沉到社区、商业中心甚至高端精英人群的生活圈子,这才是烤箱等产品最受欢迎的营销方式。

    让高大上的厨电产品更接地气儿,并且更赋予社交属性,这是未来的趋势之一。实际上,这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测中心所创办的“嘉电”项目,是以用户为中心从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两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了综合评测,为消费者甄选出满足需求的产品,同时为表现良好的产品办法“嘉电”证书。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吴海涛表示,这种亲民的线下活动,一方面有助于消费者快速识别和选购,另一方面有责任将符合美好生活需要的高端产品和个性化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