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打破印度家电垄断格局 这一切才刚开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10-09/08:55
  • 海尔打破印度家电垄断格局 这一切才刚开始

    【蓝科技】Soumya De

    印度市场被韩国、日本的家电品牌垄断,因为海尔而出现了变化。

    不再是韩日独大,试图撬动印度家电市场的冰山一角,海尔从2004年进入印度以来,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2017年在浦那设立了印度海尔工业园,这是海尔在印度发展史上的又一个转折点。从品牌输入、设立工厂,再到设立工业园,海尔14年时间迈出的三大步,也是他们在印度的发展轨迹。

    印度海尔第一座工业园成立仅仅一年时间,他们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截止到今年8月底,以空调行业为例,印度市场空调行业负增长10%,而海尔空调实现了40%的逆势增长。除此,海尔冰箱和洗衣机,分别实现了95%和63%的增幅,远超行业水平;并且海尔冰箱市场份额达到11%。

    从输出品牌到输出模式,海尔读懂了印度市场和消费者,这是他们胜出的关键。

    9月13日,印度象神节(Ganpati Puja)。

    从这一天始,为期十天的象神节拉开帷幕。根据印度当地的习惯,很多人都会在这十天之内举行公司开张、奠基仪式、结婚、拜师开学、开店、购买新车等。他们同时会敬拜迦尼萨,以求破除障碍、一帆风顺、取得成功。

    无从考证从哪一届像神节开始,很多商家都会在象神节期间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如同中国的双11,618等,消费者期待在节日期间购买物美价廉的商品已成商家销售的一重要时间节点。

    海尔打破印度家电垄断格局 这一切才刚开始

    这对任何企业都是一个机会,海尔也不例外。今年象神节期间的海尔表现更为突出,尤其是冰箱,他们获得了消费者的好评。

    海尔充分利用本赛季的优势,在印度市场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今年,他们开始推出新系列的底部安装,顶部安装和直接冷却冰箱,以此成为象神节期间的卖点。

    消费者的好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外观设计、新技术和售后服务。

    象神节当天,在孟买一家家电专卖店,一位消费者正在购买冰箱。在销售员的引导下,经过对比,他最后选择了海尔。这位消费者选择的理由是,海尔冰箱采用玻璃的设计非常新颖。

    在外观设计上,海尔新系列冰箱采用玻璃饰面,非常豪华。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数旗舰智能手机采用了玻璃夹层设计,海尔的冰箱也是如此。虽然其他公司都在吹嘘优质的色彩表面或金属设计,但海尔采用的玻璃设计正将冰箱饰面设计提升到了新的水平。这是很多印度消费者选择海尔冰箱的因素之一。

    在技术方面,底部安装的冰箱设计是根据消费者的需要容纳下部的冷冻机。与传统冰箱相比,它们有助于将弯曲减少90%。顶部安装的型号是双转换机器,这些机器采用5合1设计,可在50分钟内从一种模式更改为另一种模式(冷冻机在后面)。

    最后一款是Direct Cooling冰箱,是最坚固的冰箱。这些机器由超过6.5厘米的重型绝缘材料制成。这些还配有重型压缩机,可持续供电。

    印度家电的售后服务和中国完全不具可比性。以空调为例,在印度,维修空调需在预约之后还需要等1.4-3天甚至更长时间,这一方面暴露出印度家电在售后服务的集体不足,另一方面,也说明做好印度家电售后服务,将会很大的市场物空间。

    海尔在印度发展速度很快,除了产品本身具有一定的优势以外,在售后服务方面和物流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事实上,这也是海尔在印度能获得消费者信任的路径之一。印度市场充斥着无数家电行业的品牌。然而,最着名的是韩国品牌,然后是日本品牌。

    现在,海尔正在改变印度消费者对中国家电品牌的看法。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未来的印度,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Haier。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