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安全第一步,799元的智能门锁可以体验3999元安全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8-11-06/11:26
  • 随着市场的需求,智能不再一味局限于科技领域,而是进行发酵式扩散,开始遍布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上。以其中的家居生活领域来说,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智能科技服务于生活,让生活充满安全感和便捷性。

    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包括智能空调、智能电视、智能牙刷、智能音响以及智能门锁等等,基本上涵盖的越来越全面。那么,智能科技能在家居方面扩张这么快,绝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消费者很享受这种智能科技所带来的安全感和快捷感。正因为如此,有需求就有市场,助力了智能科技在家居方面的逐渐渗透。

    而作为家居安全的第一步,智能门锁也在最近几年被快速崛起。无论是以往从事什么的,都希望在这一块新掘的大陆上画上一块,以至于现在智能门锁在品牌上更是五花八门,主打的嘘头很多,但真正是否实际安全还需要更进一步的考证。所以,出于技术的成熟性,作为已有20年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的指尖科技,旗下的小益智能门锁自然也就在考虑的范围内。接下来直接去实际体验一下售价799元的小益E205智能门锁的安全和可靠之处。

    外观细节

    对于一款好的智能门锁,产品本身的细节是需要大家去仔细辨别的,因为锁体的形状都大致一样,但做工和选材都会直接影响后期的使用效果。

    首先从外包装来看,小益E205智能锁采用了多层包装,最外面是牛皮纸盒,里面对锁体和面板都做了单独的包装,包装细节做得非常不错,避免在运输过程中造成锁体的损坏,确保消费者拿到手里的锁体完好无损。

    主要配件,小益E205智能锁非常全面,包括锁体、锁芯、内外面板,加密磁卡、机械钥匙、不同长度的连接柱、螺丝以及4节5号电池。

    其锁体部分,采用的是304不锈钢材质,可以在斜舌处看到340的标签。对于锁体的整体布局,包括上下两端的天地挂钩,斜舌可以推入锁体内实现180度的翻转,可以根据门的方向自由调整。

    在方钢、连接柱和连接柱的螺丝都需要根据具体门的厚度来决定,基本上可以满足市面上所有门的尺寸。

    锁芯部分,采用双铣双钜的排列方式,这也是市面上所说的C级锁芯,安全级别更高。

    两种可持性开锁方式,一种是加密磁卡开门,另外一种是机械钥匙开门,当然对于小益E205智能门锁来说,具有指纹识别开锁和密码开锁以及APP开锁,那么这两种方式也只能作用备用开锁时使用。

    整个面板的外观,黑色磨砂面板,看起来真的很高端,且触摸材质舒适,少了些许金属材质的冰凉感,在搭配问题上,黑色或者白色两种颜色都能很轻松融合各种类型的门中。

    面板细节上,外面板的下边是一个磁铁吸附的机械钥匙开孔处,平常不用,该处不用打开,起到装饰和美观的效果。

    外面版上方是可触控式显示屏,轻触可以亮屏,一般状态处于息屏模式,可以起到节能省电的作用。而且在面板上可以看到,小益E205右下角支持门铃,轻触就会发出按门铃声音。

    那么需要提高的一点,对于小益E205智能门锁在安装和下载APP之前,需要先进行管理员的录制。方式是先按住面板上的“*”号键,按步骤实现管理员的添加以及用户指纹的添加。

    指纹的添加很人性化,设置在把手处,开门识别指纹后随手就能拉开门进入,这一点体验真的还是挺不错的。

    与此同时,外面版的底部还设有紧急的USB充电接口,一旦电池没电,也没带机械钥匙的情况下,可以给小益E205智能门锁进行快速充电,避免各种尴尬的情况产生。

    对于内面板,小益E205智能门锁上方设有4节干电池。

    底部是反锁旋转按钮。

    那么,无论是外面版还是内面板底部都垫有防护垫,可以避免安装过程中对门体造成的划伤等情况。

    在外观细节上,可以看到小益E205智能门锁的设计巧妙和选材用心,这对接下来的场景使用和安全性能都起到了最决定性的一步。

    安装过程,做好功课也是挺简单

    由于这次是体验,并没有安装师傅上门安装的服务。整个锁体安装过程前期还是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主要原因还是没有提前观看安装视频。在这里笔者理理了自己在安装过程中的两大问题:第一是没注意到斜舌是可以更换方向的;第二是锁体的方向性;那么,接下来为大家分享大致的按照步骤。

    步骤一:拆卸原先的锁体。

    步骤二:安装小益E205智能锁的锁体部分,用四颗螺丝刀进行固定。

    步骤三:安装锁芯,用长螺丝进行固定。

    步骤四:上好上下两端的连接柱,安装外面板,将连接线穿出。

    步骤五:与内面板连接好数据线。

    放置方钢。

    最后用螺丝进行固定,即可完成整个安装过程。安装好后,接下来就是场景调试,其中包括指纹开锁、磁卡开锁、机械钥匙开锁、密码开锁以及APP开锁,在这里我们针对磁卡开锁和指纹开锁进行演示。

    如上两图,分别为磁卡开锁和指纹开锁。其中磁卡开锁的反应比较快,基本上靠上去就会做出开锁反应,对应的指纹开锁反应时间也仅有几秒钟,速度很快,无需等待,对于这两个开锁体验留下的印象还是挺深刻的。

    当然最后还有APP的体验,相较机械开锁来说,小益E205智能门锁如上两种开锁方式已经足够满足笔者日常使用,但还是出于体验的全面性,还是决定为大家对APP做一个大致的分享。

    小益E205智能门锁在APP上包括有临时密码设置,动态密码设计,远程开机等功能。临时密码可以方便家中临时要来人时使用,比如钟点工、装修工人。其中特别说一下,小益E205智能门锁在设定好密码开锁后,如果在开锁时旁边有陌生人,可以采用30位虚位密码,只要30位数中有连续正确的密码,一样能够开锁。

    支持远程开锁,需要4+“#”唤醒门锁,在每次对门锁进行开门时,APP上都会有记录,这样对于异常开锁情况就能实现查看。

    在更多选项中,包括了门卡的管理以及设备音量的调节等选项,整体来说,APP使用使得门锁在解锁体验上功能更加全面。

    总结:作为一款高性价比智能门锁,小益E205智能门锁售价799元,在整体体验上却让其享受到3999元安全感。其中选材和做工上,小益E205智能门锁采用主体是高强度合金,高强度、抗氧化。锁体是304不锈钢,C级防盗锁芯,防护性能更强。而在解锁功能上,包括密码解锁、指纹解锁、磁卡解锁、机械钥匙解锁、以及APP远程开锁多种解锁方式,对于临时需要,还能设置临时密码和分享动态密码,更方便满足不同时刻的需求。那么作为家居安全第一步,小益E205智能门锁还是很有可选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