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向威斯康辛州派遣中国员工?官方回应:虚假新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1-07/14:55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7日消息,富士康美国建厂的消息,可谓是商业圈备受瞩目的存在,全球最大代工厂杀进美国大本营,这听起来都让人热血沸腾,更遑论富士康所承诺的10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创造1.3个工作岗位的愿景。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斯康辛州州长以及大老板郭台铭出席富士康美国工厂奠基仪式,怎么看富士康建厂都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但现实远比想象中要来的复杂得多,富士康美国工厂高调破土动工之后,就传出了生产线降级的消息,原计划的10.5代液晶面板(LCD)厂改成了6代面板厂,而对此,富士康方面给出的理由除了投资成本过高、人才尚缺外,还有美国康宁公司(Coring)无法顺利供应10.5代面板所需的超大尺寸玻璃基板等因素。

    图片1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舆论哗然,明明当初的豪言壮志依稀还在耳边,转眼间就上演了投资计划变动的闹剧,不得不说这一转变还是来得颇有些意外。当然了,对于威斯康辛州来说,富士康的这一出可不光是投资计划变动的问题,甚至还稍有些打脸的嫌疑,毕竟在自个付出创纪录的285亿元补贴之后,怎料富士康竟然要变卦,而这一变动极有可能导致富士康美国建厂项目的缩水。

    尽管富士康依然强调1.3个高位价值工作岗位以及100亿美元的项目投资,但有越来越多的人质疑,威斯康辛州到底何时才能收回对富士康巨额补贴?要知道这不仅是威斯康辛州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同时也是美国政府向外国公司提供的最大一笔补助。

    这头巨额补贴回收成疑,那头又有消息称,富士康或将向威斯康辛州派遣中国员工。据外媒he Verge报道消息称,富士康在考虑将部分中国员工派遣到美国威斯康辛州,这些员工可能是工程师,将填补潜在的人口缺口。这到底要人怎么说呢?本来就因投资项目变动站上了风口浪尖,现在就连要给美国增加就业的承诺也面临着变数,而这对于威斯康辛州来说,绝对是晴天霹雳般的存在。

    图片2

    这是真的吗?富士康真的要向美国工厂派遣中国员工吗?就在舆论热议之际,富士康显然再也坐不住了。据了解,富士康否认了正在招聘中国员工的消息。对此,富士康对外表示:“我们绝对可以这样说,有关我们招聘中国员工来威斯康辛州项目工作的消息是虚假新闻。我们的招聘原则仍然是威斯康辛州人优先,我们仍然致力于从威斯康辛州招聘员工,并对他们进行培训。我们将根据需求从美国其他州招聘工人。”

    似乎事情发展到这里,也大可让人安心,尽管投资项目有变,但富士康仍然在想办法践行曾经的承诺,至于富士康能否完成曾经的承诺,这显然需要时间慢慢给出答案。对此,小编只想说,我们相信富士康美国建厂曾经描绘出的蓝图,我们也相信投资项目的变更或许有更深层次的考虑,商场风云变幻,审时度势这当然可以,但切莫只是“画饼充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