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局网络销售商品监测结果公布:荣威、史努比上黑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1-08/11:47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8日消息,众所周知,从“双十一”首次被电商平台打造成购物节以来,这个日子逐渐发展成国内最重要的电商盛典,甚至开始走向全球市场。但是,随着交易数据年年攀升,网购的各种弊端也纷纷涌现,给消费者带来了重重困扰。双十一既是网购的狂欢节,也是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高峰期。

    图片1

    据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消息显示,在对网上销售的儿童服装、童鞋、玩具、家电和床上用品等五大类商品的抽查检验活动中,发现4批次商品被检测机构判定不合格。而不合格商品主要集中在儿童服装、童鞋以及家电三类,这也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据了解,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抽查检测了36批次商品,总体合格率为88.9%,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3个百分点。而在抽查出来的不合格产品中,包括魅客、史努比以及荣威等品牌,其中标称商品魅客儿童双层加绒打底裤934、魅客儿童加绒打底裤501均存在产品使用和说明不合格问题;标称商标史努比童鞋/皮鞋S725531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耐磨性能;标称商标荣威电炖盅RWD-10A因输入功率和电流而被判定不合格。

    图片2

    尽管从合格率上来看,网购商品的合格率显然有所提升,但“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到底还是抹黑了网购。诚然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诚心如意的商品,也确实能享受到货比三家的物美价廉,但就网购整个操作过程而言,商品的质量也只能靠卖家营销以及电商平台的监管,这多少有些赌运气的成分。甚至毫不夸张的说,网购剁手会不会演化成刻骨铭心的教训,消费者显然有些被动。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发现的不合格商品,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责令消费者立即停止销售,对涉嫌违法的商家也给予查处。对此小编只想说,让销售者放心、安心的购物,这才是双十一作为购物狂欢的根本。如果假货横行、不合格商品泛滥,处处都是坑人的陷阱,试问消费者又怎能狂欢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