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百度小米狠斗双十一!智能音箱市场大打价格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1-13/11:58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3日消息,尽管双十一的战火已然熄灭,但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几分硝烟味儿,大概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打折促销的购物氛围下,消费者剁手买买买,电商平台疯狂揽金,原来我们也参与了几千个亿的大项目。

    纵观此次双十一,智能音箱成为打折最狠的品类。据了解,距离双十一还有大半个月的时候,阿里旗下的天猫精灵率先开启了降价活动,智能三件套仅需89元,独购买价格69元,不到一百元的价格就能体验到理想中的智能家居生活,这样的噱头还是有着十足的诱惑性。而除了天猫精灵外,小米小爱音箱降至249元,百度的小度智能音箱从249元降至69元,带屏幕的的小度在家更是直降1300元至299元。

    图片1

    阿里百度小米狠斗双十一,智能音箱价格战一触即发。尽管单从降价幅度来看,相比阿里与百度的“挥泪大甩卖”,小米小爱智能音箱的降价幅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小米主打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全品类的“AI+IoT”才是发力的新重点。

    而在此背景下,智能音箱市场风云再起。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消费电子行业冠军首次花落智能音箱,而非过去以手机为主的传统消费电子产品。据了解,在天猫双十一预售期间,天猫精灵AI智能音箱的销量就已经超过100万台。

    图片2

    而百度方面也传来了好消息,小度系列智能音箱也成为了用户眼中最受欢迎的智能音箱品牌。据统计,小度全系列智能音箱产品双十一期间在京东、国美、拼多多等三大网购平台智能音箱品类销量排名第一,并且双十一当天,在京东智能音箱品类中揽货销量及销售额的双料冠军。

    至于小米小爱智能音箱,小米官方所发布的双十一战绩报告中并未提及,因此我们也不得而知,小爱智能音箱在本次双十一到底有着怎样的表现。不过,有趣的是,小米修正了对其IoT平台的表述方式并更新了总连接设备数,称“小米已建成了全球最大的IoT消费级物联网,连接了1.15亿台智能设备”。这似乎也意味着,在IoT连接数这个维度上,小米已经不是最大的玩家。

    毫不夸张的说,价格战的大肆征伐之下,阿里百度玩的很是溜,这也成功将国内智能音箱拉至百元以内,这到底有着几分残暴。当然了,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不到一百元的价格,这大可安慰自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阿里百度智能智能音箱在双十一价格战中脱颖而出应该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显示,国内智能音箱成功进入三国时代,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精灵凭借220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小米小爱同学卖出了190万台,排名第二;百度则以10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三。

    图片3

    那么问题来了,阿里百度小米狠斗双十一,会不会打破国内智能音箱的现有格局?这显然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