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登质检黑榜,不合格率高达三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丽   2018-12-12/15:07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2日消息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智能坐便器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市场监管总局对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3种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抽检结果显示,127家企业生产的132批次产品中,共检出2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8.2%。

    抽检结果显示,智能坐便器共抽查65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检出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7%;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4个安全性指标。

    QQ截图20181212150153

    2018年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空气净化器共抽查28家企业生产的28批次产品,检出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1%;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甲醛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甲醛净化能效、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8个项目。

    QQ截图20181212150052

    2018年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电子门锁共抽查34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产品,检出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4%;不合格项目涉及锁舌轴向静载荷、电源性能(欠压)、防破坏报警功能、抗电强度等4个项目。

    QQ截图20181212145824

    2018年电子门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于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督促企业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理。此外,将把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

    从上述数据来看,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小家电产品质检不合格率高达三成,依然存在诸多质量问题。虽近年来家电市场随着消费升级,获得了持续发展,但小家电市场入门槛低、监督力度不够等诸多因素,使得产品质量层次不齐。鉴于此,企业应加大技术投入,提升产品高质量,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用户在选购时,应该选择正规品牌家电,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以便于得到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