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彩电市场的“硬通货”:康佳55吋OLED电视V1 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创物智   2018-12-18/12:32
  • 彩电行业在经历了近年最艰难的“大浪淘沙”般洗礼后,行业欣喜的发现传统彩电品牌康佳走出了一条逆势上扬的完美曲线。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康佳旗下的OLED电视在今年上半年销售量增长300%,一度成为了OLED电视进入高速发展期的重要引擎。

    今年上半年,康佳开创性推出支持8K超级解码的OLED电视新品 V1,拥有8K超级解码技术,在充分满足时下4K时代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在未来5-10年都同样具备持续的竞争力。那么,V1到底是一台什么样的电视?软硬件表现又究竟好在哪里呢?

    外观:科技与艺术的结晶

    作为一款OLED电视,康佳V1的外观足够抢眼,因为它足够薄,并且在息屏状态下V1的边框几乎可以忽略不记,这让它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具备了足够的征服力。

    令人过目不忘的还有它的音箱设计,康佳这次在V1上大胆的采用了卷轴设计。正面看去电视就像一幅从底部抽出来的画卷。而且在拥有哈曼卡顿品质音箱的底部两边,还点缀了金色镶边,让电视的整体气质陡然高贵了起来。

    提到音响,康佳V1采用哈曼卡顿音响系统,配置10个发声单元,不止正面的卷轴式音箱,背面也有4个强劲的喇叭单元。发声单元采用稀土永磁体,丝膜球顶高音扬声器,保证音响效果。音效上还支持DTS解码,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视听享受。

    系统:翻不完的瀑布流

    康佳V1搭载的系统是康佳自己研发的YIUI 7.0系统,与很多普通智能电视系统不同的是,康佳YIUI 7.0系统采用的是“瀑布流”布局。这比某些采用横向延展内容卡的电视系统,操作起来更为直观,流畅性也加强了不少。

    同时,“瀑布流”式的布局也让内容有了海量的感觉,借助康佳后台大数据分析用户的观影习惯,YIUI 7.0系统还能实时为用户呈现最想看的内容。当然系统首页头部的内容分类排列也是可以让用户自行定义顺序,从兴趣出发,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要。

    全生态AI:远场唤醒和控制家居是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V1搭载康佳与科大讯飞共同打造的全生态人工智能语音。V1使用的全生态人工智能语音系统,不仅实现语音控制电视,AI互动等必备技能,更有能控制智能家居的黑科技。

    人工智能语音已覆盖了衣食住行36个生活场景,用户可以通过电视语音点外卖、查天气、问股票、订电影票、查地图、订花等等服务,足不出户,享受全生态智能生活。传统的遥控器正逐渐消失。康佳V1摆脱了遥控器,语音就能开启V1,化身成为全屋的智能硬件控制大脑,将智能融入用户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未来物联网的重要入口。

    画质:准确的色彩还原,不愧为一台OLED

    康佳未来电视V1系列采用OLED屏,相比液晶屏具有广色域、极限对比度、超广视角、极速响应等优势。通过动态画面补偿变频技术,康佳V1实现MotionFlow再升级,实现全信号通道来源优化、MEMC Pro、全制式运动补偿、全方位防抖、DSD防抖保护,从而更广泛地实现动态画面补偿。

    好画质也离不开V1强大的内核引擎。V1采用了华为海思芯片,双核A73+双核A53的4核CPU配置,DDR4 4GB运行内存,通过大小核调度方案,有效调度A73及A53的分工,使CPU运行效率达到最大。电视在处理2K、4K信号或运行程序较少的时候,只使用双核A53即可完成。但在处理8K视频或运行较多的程序时,双核A73和双核A53同时启动,使电视运行流畅不卡顿。

    同时,海思芯片还支持8K视频解码,4路4K同时解码,提前看到了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在色彩过渡测试中,康佳V1电视的色阶图各方格过度层次明显,蓝色、红色、绿色的尖端处每个格子的分隔都很明显,比液晶电视明显要好上一个档次,不愧是OLED电视。

    口碑点评

    显然,产品是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唯一纽带。从技术迭代或是品牌重塑等方面,康佳都需要有一台在市场中立得住的“硬通货”,而这一重任显然被赋予到了V1的手中。V1作为旗舰新品OLED电视让康佳的传统制造实力和前瞻性的研发实力同时喷发,再次验证了康佳在彩电行业中的领跑地位。可以说,不俗的品控能力,加上主流55吋OLED电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让V1在行业中拥有了最为出众的品价比,也让康佳电视品牌显得更为亲民和自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