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中国可穿戴设备厂商排名:小米力压华为勇得第一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12-26 16:55:4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26日消息,智能穿戴的路上,小米绝对是绕不开的焦点所在,无与伦比的性价比一出,这俨然是手持“尚方宝剑”威赫四方,一众同行友商根本就无法与之抗衡。那么问题来了,小米到底有多残暴呢?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刚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450万台,同比增长12.5%,其中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2.2%,而智能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达到74.1%。

    图片1

    认真说起来,小米绝对堪称国内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大赢家,不光是勇夺冠军的荣誉宝座,而且还凭借销量怒甩同行友商一大截。据了解,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壳穿戴设备共卖出了419.3台,市场份额达成了28.9%,同比增长37.8%。

    华为可穿戴设备则以159.4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尽管单从排名上来件,华为能取得荣耀,也终归算是可喜可贺,但在智能手机领域强压小米的华为,反而在可穿戴设备市场被小米比下去,这怎么看都应该是脸上无光的事儿。

    图片2

    至于步步高、奇虎360以及五洲无线则分别以153.2万块、56.8万块以及55.2万块的出货量,排名三、四、五位。国内可穿戴设备市场格局已定,看起来小米风头无限,一众同行友商当前还没有叫板小米的实力,这大可放心了?

    正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在智能穿戴的路上,尽管小米可穿戴设备已经找准了路子,也的确凭借着性价比战略混出了名堂,但苹果的领衔之下,可穿戴设备市场早已迈向了专业医疗健康领域,显然国内一众智能穿戴厂商还是落后了许多,这显然是要被时代抛弃的节奏!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