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洗衣机线下市场同比再度下行 美的量额均逆势上扬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8-12-27/08:25
  • [ 钉科技报道 ] 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1月洗衣机线下市场再次下行,零售额同比下降1.9%,零售量同比下降11.5%,Top10品牌中三洋下降最为严重,美的逆势大幅度上涨。

    Screenshot_20181226-112602.png

    在市场Top10品牌中,小天鹅、西门子、三洋和三星零售额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5.2%、15.4%、27.9%、12.7%。

    在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仅有美的和惠而浦同比增长,涨幅分别为19.2%和6.0%。

    美的以零售额同比增长44.5%、零售量同比增长19.2%逆势大幅度上涨,三洋则以零售额下降27.9%、零售量下降29.7%成为同比降幅最明显品牌。

    Screenshot_20181226-112625.png

    售价方面,目前洗衣机线下整体市场均价略高于3000元,外资品牌均价相对较高一些,均价最高的品牌为博世,约5000元左右,其后为三星和西门子,均价都在4500左右。相对而言,国产品牌还有较大上探空间。

    Screenshot_20181226-112611.png

    Screenshot_20181226-112614.png

    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海尔、小天鹅和西门子,占比分别为33.8%、16.5%和11.9%,总和超过60%。零售量Top3品牌则为海尔、小天鹅和美的,占比分别达到30.6%、16.0%和12.2%,合计接近60%。整体来看,Top3品牌在量、额方面均拿下六成左右份额,品牌集中度仍较高。在钉科技看来,各洗衣机品牌将继续进军细分市场。

    (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