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回147万余件缺陷消费品,这些产品可能都与你有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1-02/15:21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日消息,12月28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8年浙江省缺陷消费品召回情况,至12月底,共实施缺陷消费者召回活动125次,涉及浙江省企业114家,缺陷消费品数量147万余件(套)。

    值得一提的是,与2017年相比,今年浙江省缺陷消费品的数量不光惊人,而且产品品类也是2017年缺陷消费品召回种类的近2倍,其中涉及童车、儿童服装、儿童安全座椅、婴儿安抚奶嘴、学生文具、食品相关容器、压面机、电源转换器、延长线插座、电风扇、吸油烟机、洗衣机、潜水泵等29种消费品。

    图片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在2018年实施召回的缺陷消费品数量排名前三的是;食品相关容器召回20次,涉及产品71万余件;学生文具召回18次,涉及产品49万余件;电器产品召回38批次,涉及产品6万余件。

    尽管从实质上来说,缺陷产品的召回可能会引起一定的恐慌,但归根结底,这也是市场成熟运作的表现,同时这也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一方面,产品进入流通领域之后,如果发现存在可能危害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缺陷,企业有责任在政府监督下召回流通中的缺陷产品,以避免危害发生;另一方面,无论是世界著名企业,还是中国大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大都有召回批次产品的案例,这完全体现了公司本着对消费者负责、长远发展的经营理念,而不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图片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实际上,国内实施召回缺陷产品尽管起步略有些晚,但总体的实施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是。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为进一步规范缺陷消费品召回活动,加强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制定发布了《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公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从2015年公告的正式发布,再到2018年浙江召回147万余件缺陷消费品,短短几年间,国内市场机制显然也是在不断的完善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