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隐私真的安全吗?智能摄像头可能正在偷窥你的生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1-29/10:54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9日消息,人工智能风潮的推动下,智能家居大行其道,本来打着方便用户生活的旗号,广泛受到消费者的拥趸,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智能硬件也可能带来一些麻烦,尤其是对于那些附带摄像头的智能硬件来说,它可能正在泄露你的隐私。

    近期,央视《第一时间》曝光了智能摄像头成“偷窥神器”案件,其中就明确指出:目前市面上的很多智能摄像头都存在技术漏洞,而这些漏洞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破解智能摄像头的教程和软件拿到网上公开贩卖。

    图片1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出了一身汗,智能硬件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将个人的隐私安全置入到了危险的境地中,相信这样的智能硬件很难让人爱得起来,难道我们就真的要承担这种风险吗?

    值得一提的是,该报道中还提到了亚马逊旗下一加公司研发的智能门铃,这款门铃被爆出公司员工可观看“世界各地每一个”门铃摄像头所拍摄的视频。这也意味着,除了不法分子外,智能设备生产厂商也有可能变成你隐私生活的偷窥者,这到底让人感到后怕。

    图片2

    这时候肯定会有人说,大不了我们不用这些带摄像头的智能硬件不就完了。而事实的结果,显然你真的想的太简单了。泄露你个人隐私的不光是带摄像头的智能硬件,还有可能是扫地机器人、智能电视等。

    据了解,有网络安全公司在扫地机器人的登录软件中发现了漏洞,而利用这些漏洞,黑客可以伪装成用户本人登录,对家电进行远程遥控,实时看到家中的情况。这到底要人说什么呢?都说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家居的出现也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但所谓的智能理想生活,真的要以牺牲用户隐私作为代价吗?

    图片3

    对此小编只想说,守得住本分,扛得住考验,这才是真正的智能家居生活。需要指出的是,央视还提醒广大消费者,除了设置安全设置密码外,还要把摄像头安装远离隐私地带等。一旦发现自己的隐私视频流出,要立即要求平台删除相关的视频,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