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彩电业格局:三星第一难撼 LG第二不保 中国军团势头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2-15/10:51
  • [钉科技述评] 就大家电来说,彩电绝对是中国的优势领地。在中国国内市场,中国品牌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外资品牌的份额已经很小。但放眼全球来看,彩电业的竞争格局又是怎样的呢?

    日前,钉科技从群智咨询(Sigmaintell)发布的调查数据获悉,2018年全球TV出货量为2.398亿台,同比增长了4.3%。而分品牌来看,中韩对垒的格局基本没有变化。

    虽然三星在手机市场日益消沉,但在电视市场,三星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钉科技注意到,2018年,三星电视的出货量高达3995万台,全球第一的位置无人撼动。虽然同比下滑了5%,但考虑到如此大的基础以及全球萎靡的市场,取得这样的成绩依然值得肯定。而且,三星的销量下滑与结构调整有关,其65英寸、75英寸、82英寸等大尺寸在出货方面有着显著增长,产品结构更加合理。

    blob.png

    韩国的另一大巨头LG却没有三星那么强势了,因为身后的中国品牌对其施加了巨大的竞争压力。从群智咨询的数据来看,LG因为出货下滑在2018年并没有保住全球第二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中国的TCL。二者的出货量分别为2711万台和2785万台,TCL反超LG荣登全球第二。

    中国巨头海信则以1677万台的出货量稳居全球第四,值得一提的是海信的海外业务在大幅增长,北美地区销量逼近200万台。海外业务的增长与海信2018年世界杯营销有着密切关系,借助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打响品牌,海信2019年的海外业务还会有持续的提升。

    另外一家中国品牌创维则位列第五,2018年出货量为1488万台。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创维的策略调整起到了明显作用,从营销渠道转为技术驱动后,出货量增长迅猛,这也为2019年销量的提振打下了良好基础。

    日系品牌索尼依然位列第6,出货量为1154万台。钉科技注意到,虽然出货量难以比肩中韩品牌,但索尼在高端市场仍无人能及,在OLED电视领域的销售成绩也非常出色。

    总体来看,钉科技认为,三星的第一宝座仍十分稳固,领先第二名1200多万台,中国品牌短期内还无力追赶。而LG在被TCL反超后,如果不及时调整策略,还是会面临持续的竞争压力,因为身后的海信、创维们的增长势头还是非常凶猛的。

    2019年的全球彩电行业有很多看点,8K、OLED、激光、AI等技术和市场都会有新的变化,竞争格局的演变也会变得更加剧烈,中韩品牌之间的对决以及中国品牌内部之间的竞争究竟走向何方,我们不妨拭目以待。(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