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全球智能音箱排名出炉:亚马逊/谷歌/阿里/百度/小米跻身前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2-20/14:47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0日消息,近日,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根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呈现出飙涨的局面,出货总量高达3850万台,环比增长95%。

    1

    智能音箱市场高烧不退,这俨然是一片蓝海。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杀入,智能音箱市场火爆局面不减;另一方面,得益于四季度的购物促销季,无论是圣诞元旦购物季,还是中国备受瞩目的双十一、双十二电商促销活动,都共同成就了上季度的智能音箱市场。

    至于厂商排名方面,根据该公司给出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前五位的厂商分别是亚马逊、谷歌、阿里、百度、小米,其中亚马逊以1390万台的出货量依然雄踞榜首的位置,谷歌则以1150万台的出货量紧随其后。

    尽管单就排名情况来看,全球前五大智能音箱厂商,中国就占据了三席,乍一听上去还真是让人咋舌,但从实际的出货量情况来看,完全经不起推敲。据了解,2018年第四季度,阿里、小米、百度则分别以280万台、220万台以及180万台的出货量分列第三、第四、第五名。

    2

    排名情况很是喜人,但三者的出货量与亚马逊、谷歌相比,实在是相去甚远,甚至将三者智能音箱出货量相加也不及亚马逊和谷歌。这也从侧面表明,尽管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崛起的速度很是凶猛,但是相比美国市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潜力还尚未完全开发。而从这点上来说,中国智能音箱厂商还需多加努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智能音箱 HomePod则以16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六,在全球智能音箱的市场份额仅为4.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