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西风冷阙楼!乐视网公告: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2-21/14:00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21日消息,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内容表示,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据了解,乐视网在公告中指出:“根据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利润预计为亏损,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与此同时,乐视网还披露,截止2019年2月19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4,360.02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5%,其中85,935.01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54%;其所持有公司94,347.1302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相比于2018年6月30日,贾跃亭累计减少8,066.6412万股。

    事实上,自乐融致新单飞成功后,关于乐视网恐遭退市风险便成了业内的认知。毕竟随着天津嘉睿跃升成为乐融致新的第一大股东,乐视网不但失去了对乐融致新的实际控制权,而且上市公司原硬件相关业务也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这对于风雨飘摇的乐视网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更重要的是,现金流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乐视网到了崩溃的边缘。去年9月,融创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及乐融致新全部股权,而失去大屏电视和电影业务的乐视网几乎已经没了造血机能,也正是因为如此,其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但即便是这样,乐视网还需面对融创及关联公司天津嘉睿要求乐视网偿还总计近30亿债务。

    据了解,2017年11月,融创通过天津嘉睿借给乐视网12.9亿,后者以乐融致新13.54%股权质押担保;融创同时为乐视网提供了30亿债务担保,以乐融致新26.77%股权质押担保。2018 年 12 月 4 日,乐视网收到融创旗下的天津嘉睿发出的《催款函》,要求其立即归还所欠后者的借款本金12.9亿元和0.55亿元。同时,融创向乐视网发出《通知书》,要求乐视网归还前者为其垫付的中泰创盈贷款本金及利息共19.14亿元,否则融创将启动司法程序。

    这也就是说,倘若乐视网无力偿还,融创很可能进一步拿下乐融致新近30%的股权,届时融创持有乐融致新的股权将超过70%。对于乐视网来说,一头是净资产为负从而导致的暂停上市风险,另一头又是债务危机的持续风险,这俨然走到了死局。

    也不是乐视网不想解决眼前的困境,而是乐视网无能为力,只能眼巴巴的看着自个的债务危机发酵,失去乐融致新的实际控制权,而这一次又走到了暂停上市的生死关头,有心力挽狂澜但却无力回天,到头来也只能是一声叹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