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扫地机S7体验:拖扫一体+路径规划 真正解放家中的“女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创物智   2019-03-06/17:33
  • 在中国,女人的一生被总结成了“二十多年的公主,一天的女王,十个月的皇后,此后余生只是家庭主妇。”为什么家庭主妇会成为女人最终的归宿?老话说,男主外,女主内。这意思就是说,家里的大小事务包括家务劳动,本应女人来承担。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迭代,越来越多我们原来力所能及的事情,已经交给了机器设备去完成,比如洗衣、洗碗、扫地等家务劳动。

    说到扫地,360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扫地机器人S7,不仅集扫地、拖地两大功能于一身,更利用激光雷达扫描来构建全屋地图,识别障碍物,用规划式的清扫来实现全面覆盖不漏扫的效果,绝不会出现乱闯乱撞的现象。可以说360这款扫地机器人的出现,真正做到了解放家中女王的目的,让女主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与家人享受诗和远方。

    长了眼睛的扫地机,的确不一样

    360扫地机S7的包装还是很紧实,机器的外观采用了纯白色襄着香槟金的圆润扁平造型设计,与家居环境风格也比较搭配。

    其底部配备了4个防跌落传感器,通过红外信号反射来回的时间判断前方是否有路,反应灵敏,避免跌落损伤。

    纵观市场上,扫地机器人品类众多,可大多数都千篇一律,除了外观颜色上有所差异,基本上看着都是圆圆扁扁的样子。

    而360扫地机S7,则与众不同。它在背部有一个圆盖凸起。作为360扫地机S7的LDS激光导航探测器,它就像是这款扫地机的“眼睛”。

    LDS激光导航+AI智能记忆,智能导航的3.5时代

    据创物智了解,360扫地机器人S7具备LDS激光导航+AI智能记忆,相比市场上大多数采用随机碰撞导航技术的扫地机器人,360扫地机器人S7不仅可以避免对自身和家具的撞击,还能防止自身出现像陀螺仪惯性导航扫地机器人常出现的漏扫情况。

    360扫地机器人S7的智能导航技术,可以说是直接将扫地机器人拉进了最新的3.5时代。它能使用激光雷达扫描来构建全屋地图,用规划式的清扫实现全面覆盖不漏扫。360扫地机器人S7还会自动划分地图房间区域,并能通过记忆房间地图来自动判断禁区,绝对不会出现乱打乱撞的情况。此外,用户也可以用手机来设置禁扫区域,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用户可以直接让360扫地机器人与手机APP相连接,在手机上设计禁扫区域,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并且,用户还能通过手机设置360扫地机器人S7定点定时打扫,随时查看它的打扫轨迹。

    拖扫一体,不留盲点,指哪打哪,不用返工

    随着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各个厂商也在不断为其赋能。给扫地机器人装上水箱和一块抹布,让扫地机也有了拖地的功能就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

    打开360扫地机器人S7主机的上盖,我们就能看到一个570ml容量的尘盒。尘盒采用HEPA滤网,滤网可以进行拆卸清洗更换,但当下一次使用的时候,必须要把滤网晾干。另外除尘刷也固定在上盖内侧,这样清洁滤网就可以直接使用,也不怕弄丢了。

    360扫地机器人S7的反面,可以看到移动的两个主轮、万向轮,主刷、清扫边缘的起尘刷和4个防跌落传感器。要清洁主刷也很容易,只需将卡扣拿起,就能把主刷拿出来弄干净了。

    在360扫地机器人S7的圆形外围也布满了各类传感器,比如电源正下方的回充传感器,当扫地机器人跑出充电桩充电时,会自动将充电触点对准充电桩进行充电。同时360扫地机器人S7还配有TOF沿墙传感器,为了保护机身,整个圆形外部还做了防撞设计。

    360扫地机器人S7的水箱的容量为150ml,在需要拖地工作之前,只需要将水箱推入底部,听到咔哒一声即可。

    另外,360扫地机器人S7的充电桩,还有一个比较人性化的设计,就是背部的集线轨道。它的存在,让用户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长度来整理电源线,使整个家居环境看上去可以更干净整洁。

    实战清扫,精准测绘,先扫后拖

    据了解,360扫地机器人S7移植了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无人驾驶技术,激光雷达传感器配合SLAM算法,实现先构建房屋地图再智能规划清扫路线的工作模式。

    操控方面,360扫地机S7并没有配备遥控器,而是通过360智能APP来操控它。APP可实现多种清洁方式切换(自动、沿边、定点)、定时随心扫拖、自动返回充电等功能,帮你实现随时随地想扫就扫。

    APP安装向导很直观也简单,用户只需要根据一步一步的指示就可以与S7相连成功。

    通过APP,用户还可以自定义拖地禁区,比如污垢已经告别清扫可能的厨房橱柜下方、无需拖地的地毯区域、放在地面上的接线板区域等。

    此外,在手机端APP中,用户还能够为360扫地机器人S7选择设置各种各样的语言包,甚至通过手机的屏幕来对其进行手动控制。在产品耗材和维护方面,手机APP也进行了更加精细的计算,比如滤网、主刷、边刷、传感器等零部件剩余使用时间和百分比等,当它们的寿命将至后,用户还可以通过APP来进行快速购买操作。

    工作过程中,360扫地机S7在其所拥有的NIDEC无刷电机,和最强吸力可达2000Pa的潜在实力下,非常尽力地打扫着屋内大部分区域。就算在工作过程当中遇到凸起或凹陷时,机器人也可以随地势变化而变化。

    口碑点评

    360扫地机器人S7最大的特色就是引入了AI智能记忆功能,可以给房屋分区并自定义清扫的禁区,免去了购买虚拟墙的开销。此外,这款360扫地机器人S7在拥有高效率的清洁能力的同时还十分好玩,不单单支持实时建图、便捷的手机APP操控、选择不同清扫模式。

    据官方信息显示,360扫地机器人S7首发价2199元,不过首发预定最低曾做到1499元的到手价,可以说性价比是很高了。

    用这样一款既有颜值,又能指哪打哪的扫地机器人来代替为家操劳的各位原本的“女王”们,难道不是最好的选择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