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品,饭小二推出全球首款全自动煮饭机器人,重新定义煮饭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9-03-13/18:36
  • 作为一个90年后,在繁重的房贷面前,不得不努力工作,加班就是常有的事,即使我们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很多时候总是因为太累或者太晚而懒得回家再做饭,有的时候就干脆在外面来一份快餐,所以饱一顿饿一顿在现在年轻一族中就变得再普遍不过了。那么,有没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上班的时候就能在家把饭煮好,回家就直接开吃呢?

    在继米家压力HI电饭锅之后,这次小米又再推出饭小二煮饭机器人,主要亮点是具备大容量米仓,可自动加米,洗米,APP远程控制可实现煮饭、稀饭、煲粥、蒸煮功能、做蛋糕、冷饭加热、保温多功能选择,和现在半智能的电饭锅对比,不需要在手动洗米后再用APPP控制,而和更传统的普通电饭锅对比,配水比例科学,且HI加热技术受热更均匀,煮出来的米粒口感好,回家直接开吃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事。

    饭小二煮饭机器人被称为是“全球首台煮饭机器人”,是不是外观特别的狠?接下来我们开箱一起看看...

    外观开箱

    为了保证在运输的过程中保护外包装盒不出现磕坏,外面加了一层牛皮纸包装,不过正式的包装一样使用牛皮纸纸盒包装,在正面可以看到饭小二煮饭机器人的基本外观,看得见与一般的电饭煲在外观上相差不大。

    为了方便搬运,顶部有手提,内置泡沫避免运输过程破坏产品。且主要特色顶部也有一个大致介绍,具有智能米箱、自动加米、自动洗米、自动配水、APP控制,这些自动化的功能当真能让我们吃上香喷喷的米饭?好不好,在实际体验中为大家分享。

    整个全家福,包括说明书一份、饭勺、蒸笼、一个30g的杂粮量杯,角阀、插栓、PE管以及锁屏等安装配件。

    来一张正面照,饭小二煮饭机器人和一般的电饭锅在外观上没有多大区别,配色上比一般的黑灰白还加入了薄荷蓝。

    如图为机身的背面,颜色看起清爽,二种颜色比例协调,基本上能与各种厨房装修风格相搭配。

    首先是正面细节,前面是状态指示灯同时也是开盖按钮,指示灯为蓝灯闪烁时待机、白灯闪烁时为配网成功、白灯呼吸时加热状态、白灯常亮为加米状态或者保温状态、绿灯常亮时为清洁模式状态、三色交替闪烁为故障。那么,整个外观在按键的配备上没有那么多,除了开盖键,配网键和防溢盖的拆卸按键外,从外观倒是很能给人一种全智能化过渡。

    通过顶部的拆卸按键可以拿出防溢盖板,便于用久后清理上面的污渍,底部为破泡器,防止在煮饭或者煲汤时有鼓起的水气泡溢出。

    伸出来的为温度传感器。

    在电饭锅的一侧还有长按配网键、短按为清洁和取消。

    细节部分,所谓智能米仓位于饭小二煮饭机器人的后面,直接打开蓝色的盖子就可往里面倒米,整个米仓的容量为2.5Kg,如果是三口之家,基本上可吃上三天。这就好比一个储存仓库,需要蒸米或者煮稀饭时从这里面输出米,通过自动加米、洗米、配水来完成蒸煮功能。

    底部为自来水、纯净水进水管和污水排污管。

    底部一样有温度传感器,和铁斧内胆,结合独特的IH加热技术,使得每一粒米口感香醇,还原柴火饭本身的味道,外在内胆涂了一层特殊材质,做饭不粘锅,清洗起来会方便很多。其次,和一般电饭锅一样,饭小二煮饭机器人也配送有蒸笼一个,可用于平常包子、馒头、水饺、鸡蛋的早餐主食。

    和家里普通的电饭锅放在一起,饭小二电饭锅感觉要高出一点,整个机身在线条感上更圆润,这也是一个细节所在,因为表面的线条越多,在厨房做饭时间久了,就会有些许污渍覆盖在表面,所以表面线条越少越好清理。

    智能特色

    饭小二煮饭机器人可以实现全自动煮饭,通过手机APP还可远程控制,多功能表现上还可实现多色食谱搭配,预约好时间,早晨起床就能有美味的早晨,晚上回家就能吃上香喷喷的米饭,满足我们刁钻的味蕾。

    一:智能米箱

    正如外观开箱中提到的,饭小二煮饭机器人配备了一个2.5Kg的智能米箱,在使用APP选择煮饭后,确定好所需的用量,就会自动从米箱中加米到内胆中,完成一系列洗米,加水的工序。

    二:全自动APP控制,一键完成蒸煮功能

    首先需要我们下好APP,通电后,对应饭小二煮饭机器人中的配网按键为其添加设备,完成设备绑定,可以规划所在区域,可以看到在我的设备主页有三款米家设备。

    直接选择饭小二,就能看到有米饭和烹饪两大选项,其中米饭对应的下面可视米量的多少,如果米量不足会有提示,其次还可选择米种和选择煮的米量,预约时间设置和是否加入五谷杂粮设置。在右上角进入设置中,还可选择洗米次数等参数设置。

    煮饭的进度完全可视,通过APP可以看到目前处于煮饭的进度,从最开始的加米到清洁,到吸水,最后是保温,一键可清晰掌握距离米饭煮熟还有多长时间。

    对于烹饪,可以选择需要烹饪的对象,比如蒸馒头、蒸饺子、煮饺子、煮汤圆等等,同时一样能预约时间,在放入食材后,APP一键设置,就能全自动的自我完成烹饪,真正做到释放双手。

    房小二煮饭机器人功能整体还是很强大的,对于工作繁忙一族,或者带孩子没时间自己做饭一族等等,房小二煮饭机器人就能帮我们解决没时间做饭的问题。

    安装服务

    由于房小二电饭锅需要接入纯净水和排水管,安装方面还是需要专业的师傅,好在这次房小二有上门安装服务,所以安装事宜还是交给专业人士。

    使用配件中的插栓接好进水和排水管。

    整体安装成功后,在米仓加米,就可用APP进行煮饭操作,快捷方便。

    如上是做好的稠粥,浓稠适中,口感不错。如果是上班族或者上学族,早上起不来,就可直接预约一个烹饪时间,早上起来后就能吃上热腾腾的稀饭了。

    又或者选择烹饪中的煮面条,饭小二就能自动加水,然后直接放入洗干净的腊肉面条等原材料,就能自动煮好一碗面条。

    饭小二煮饭机器人重新定义了煮饭的概念,一键APP控制,就能自动完成煮饭功能,在实现无人煮饭的同时,还实现了煮面、煲汤和蒸东西的自动化,无人化。对于像笔者一样工作繁忙没时间做饭的上班族来说,是一个挺不错的创新。那么,即将在3月14号小米众筹上线,官方给出的口号就是:饭小二煮饭机器人是全球首款煮饭机器人,饭小二重新发明了煮饭机。作为米家产品,饭小二煮饭机器人众筹价格很有诱惑力,喜欢的朋友赶快去了解一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