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DI拟接受中方投资集团,本周内达成协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4-02/17:14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日消息,提起日本JDI,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多年来JDI凭借苹果的订单活的非常滋润,但岂不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要将集团公司的前途命运押在第三方身上本就件冒险的事儿,不出意外的是,随着苹果公司转向OLED并减少LCD订单,日本JDI的日子终于难过了起来。

    而连年的亏损之下,真让人怀疑日本JDI还能不能坚持下去。

    不过,现在有消息称,日本JDI拟接受中国投资集团,并且将在本周内达成协议。据外媒消息报道,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表示,计划接受外部投资者和大股东大股东日本官民基金INCJ的总额超过1100亿日元注资进行磋商,力争本周内达成协议。

    1

    具体来看,日本JDI将通过发行股权与债券形式接受包括来自中国台湾的触控面板大厂宸鸿集团、来自中国大陆的嘉实基金、来自中国台湾的零组件厂淳安电子、来自中国台湾的金融集团富邦等在内的4家中国厂商募集600亿-800亿日元(约合5.4亿-7.2亿美元),再加上INCJ支持,总筹集金额将超过1100亿日元。

    2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这1100亿元的外部投资很有可能将JDI从亏损状况中拉出,但遗憾的是,残酷的现实远比想象中要来的复杂得多,因为日本JDI还不得不面对拖欠美国苹果公司约1000亿日元债务,苹果会念旧情给日本JDI这个重获新生的机会吗?这显然值得关注。当然了,这也是参与出资的厂商所关心的事儿,这端看苹果会不会放宽条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