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近推出的米家、云米和苏泊尔IH电饭煲,谁更有竞争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16/13:28
  • [钉科技说产品] 近年来,生活电器市场颇为活跃,其中,电饭煲品类发展较为不错。

    近日中怡康发布的2019年第1季度生活电器电商数据显示,生活电器第1季度同比增长11%,而厨房烹饪类电器同比增长15.6%,电饭煲品类则贡献了烹饪类电器增长的一半。电饭煲电商零售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17.5%。

    可以看到,在电商渠道中,电饭煲品类增长速度较快。

    近期,一些品牌推出了新品,如小米米家压力IH电饭煲1S、云米互联网IH电饭煲。苏泊尔也在京东上新了球釜IH电饭煲SF40HC32。

    QQ截图20190415225102.png

    米家压力IH电饭煲1S,新配备了一块1.32英寸OLED屏幕,也是该产品的其中一个突出特色,机身表面控制按键预留了预约和开始/取消按键,其余的程序选择等操作,是通过过这块OLED触摸屏来实现的,这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更具科技感。

    其与上一代产品的另一个不同点在于内胆,该产品采用了灰铸铁材质,内胆重量约3.3斤,内胆最厚处为3.3mm,容量为3L,同时底部不再使用平底设计,而是选择涟漪型纹理设计。

    在智能方面,米家压力IH电饭煲1S,可以根据米种设置、用户口味设置等因素进行温控曲线的调整,并称还将进行不断优化。该产品支持Wi-Fi连接,可以通过App操作控制,App中可以选择云菜谱并进行一键烹饪,同时,其还可以通过小爱同学语音操作电饭煲。

    QQ截图20190415225048.png

    云米互联网IH电饭煲,外观方面相比米家产品传统一些,采用了镜面玻璃上盖,同时采用了触摸按键,不过快捷功能键只有“超快煮”和“精华煮”两个,更多功能需要采用功能键进行选择。

    内胆方面,其采用了铸铁材质,约4斤重,厚度约为2.5mm,容量为4L,其内胆设计相对也较为传统,底部并未采用纹理设计。

    智能方面,其烹饪程序可以控制温度曲线,不同菜单程序等有不同的温度曲线,但并未提及温度曲线是否会设置智能变化或优化。其同样支持App连接控制,App中有菜谱可以一键烹饪,支持云米小V进行语音控制。

    QQ截图20190415225125.png

    苏泊尔SF40HC32,在外观上相对云米更传统一些,其采用触摸操作面板,不过功能按键均为单独设置,对于部分用户而言或许可以减少学习成本。

    其内胆则采用了苏泊尔上较为常见球釜设计,看起来相对其它两款的内胆,形状设计更加圆一些,其内胆材质为精铁材质,容量为4L。

    智能方面,苏泊尔这款产品相对弱一些,其内置8个烹饪程序,温控程序并未进行智能化改进,同时不可连接App或使用语音操作。

    综上,米家压力IH电饭煲1S功能相对更完善,智能化程度更高,不过其售价也达到了三款产品中最高的1099元;云米互联网IH电饭煲在智能程度上相对弱一些,但售价599元颇有性价比;苏泊尔SF40HC32在智能方面就更弱一些,设计上更加传统,售价999元相对前两者性价比并不算高。(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