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新模式频出,意在寻找新“盈利助推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18/16:46
  • [钉科技报道] 近日,因快递员调薪事件,刘强东说出了京东物流连续12年亏损的事实。并称:"快递员调薪、降低公积金缴纳比例,都是为了公司更长远的发展。"

    物流作为京东的壁垒之一,尽管经历着连续亏损,依然被“加高加固”。

    123.jpg

    4月16日,京东方面宣布推出面向商家和个人推出“特瞬送”同城服务。

    据称,京东快递联合了达达,以京东自营团队、达达骑士两种运力开展这上述服务,由专人接单快速上门,预计1小时内送达,3公里内最快可实现30分钟送达。该服务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4个城市推出,未来会逐步拓展至更多城市。

    4月17日,京东物流对外发布京东云冷链计划,并与6家区域冷链企业签约成为首批城市合伙人。

    据称,京东冷链将依托自有资源,专注全国核心骨干网络、信息化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联合区域优质冷链企业形成“骨干网+合伙人”的创新模式,通过“京东云冷链”独家品牌授权、营销支持、系统输出、金融赋能、资源共享,推进冷链网络的纵深布局与社会化运力资源的聚集。

    钉科技认为,不论是“闪送”类个人业务的推出,还是“冷链”的升级,都意味着京东物流在经历着不断亏损的同时,开始重新梳理自己的业务线。但这些能否改变京东物流当前的状况,钉科技将持续关注。(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