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谷IH电饭煲快速煮是自身特色,或也是行业发展方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4-25/10:07
  • [钉科技评述] 生活电器市场在近年来发展相对不错,同时电饭煲则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一细分品类。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电商渠道生活电器同比增长11%,电饭煲电商零售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17.5%,品类增长速度相对较快。

    钉科技注意到,就在近期,美的旗下互联网品牌布谷BUGU首度发布新品,其中就包括布谷智能IH电饭煲,这一品类的推出也顺应了目前市场趋势。具体来过,产品有哪些特色,可能会给布谷和行业将带来哪些影响呢?

    QQ截图20190419100031.png

    外观方面,布谷IH电饭煲主要选取白色配色,装饰色为“玫瑰金”,外形与配色都较适合互联网品牌定位,整体简洁,采用金属机身,上方采用隐藏显示屏幕和玻璃面板,在定位的价格段上是比较不错的。

    内胆、功能等方面,内胆采用了铁铝复合材质,总共7层复合,相对目前市面上的多数产品,有更多的层数。在功能上,其除了正常的煮饭、煮粥、蒸煮、热饭等功能,还有18分钟热水快饭功能,配备了NTC传感器,IGBT芯片和MCU处理器,通过三者协调,可以判断用户加水的水温,自动启动热水快饭程序,从而达到18分钟快速煮饭功能。

    QQ截图20190422130708.png

    智能方面,除了可以自动检测水温启动热水快饭的快速煮饭功能,其还可以根据用户设置的程序、扫码识别的米种进行智能匹配烹饪温度曲线。同时,其还可以连接App,通过App进行远程操控,也可以在App上定制烹饪程序。

    钉科技认为,对于布谷品牌来说,首次面市就推出IH电饭煲产品,主要因为这个品类与生活十分贴近,几乎成为了家庭必须品。再从目前电饭煲市场的发展状态来看,很有可能有较为不错的销量。

    同时,用户也能较为快速地体验到品牌的设计理念、家居生态等,这对于新生品牌来说也是较为重要的。类似的做法在行业内有先例,2016年小米成立米家品牌时首发产品就是一款IH电饭煲。

    QQ截图20190422130719.png

    值得注意的是,布谷BUGU的上述产品最大特色在于其18分钟快速煮饭功能,这个速度在目前IH电饭煲中有些相当的优势,目前多数产品一般煮饭时间在30-40分钟左右。

    近年来,国人的生活节奏愈发加快。据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曾发布报告称,2017年,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仅为2.27小时,而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国民每天休闲时间约为5小时,是中国人的两倍。受此影响,一部分人可能并不打算花大量时间进行烹饪,如果能够加快煮饭速度,从一定程度上或影响人们的烹饪意愿。

    钉科技认为,由于人均休闲时间较少,对于电饭煲行业来说,快煮功能或许会成为产品标配,以此来接近用户。

    综上,布谷IH电饭煲在产品层面在所处价格段比较不错,其最显著特色快速煮饭,可能会成为电饭煲行业的普遍功能。(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