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洗衣机线下市场同比下行,惠而浦美的逆势增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5-17/09:36
  • [钉科技读数据]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4月洗衣机线下市场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下跌,零售额降18.2%,零售量降20%。Top10品牌中仅惠而浦和美的逆势增长。 

    Screenshot_20190514-174345.png

    零售额方面,Top10品牌中,惠而浦和美的同比增长,涨幅分别为15.7%和3.6%;三洋三星同比跌幅分别达到47.2%和42.4%。钉科技注意到,美的保持了1月以来的同比上涨势头。

    Screenshot_20190514-174350.png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惠而浦和美的同比增长,涨幅分别为17.6%和8.4%;三星三洋跌幅分别达到47.2%和39.2%。钉科技注意到,美的在量上同样保持了1月以来的同比上涨势头。

    综合上述两份数据,'延续此前惯性洗衣机市场仍零售量较零售额的下降更大,或说明市场仍有高端化趋势。另外,钉科技注意到,2月和4月市场下降幅度大于1月和3月的同比增长幅度,今年洗衣机线下市场的走势或难称乐观。

    Screenshot_20190514-174417.png

    从零售量部分的产品结构数据来看,整体市场,滚筒洗衣机已经成为主流,但目前国产品牌波轮产品依旧占据了不小的份额,未来可能需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

    Screenshot_20190514-174422.png

    均价方面,整体市场均价为3093元。Top10品牌中,博世均价最高,为5203元;海信均价最低,2021元;美的均价在2222元,低于整体市场均价。由此来看,品牌知名度配合不高的售价,可能是美的能够在近4个月来保持增长的关键。

    Screenshot_20190514-174359.png

    Screenshot_20190514-174403.png

    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海尔、小天鹅和西门子,占比分别为35.7%、17.6%和11.2%,合计接近65%;零售量Top3品牌为海尔、小天鹅和美的,占比分别达到32.6%、16.1%和11.4%,合计略超60%。

    结合数据来看,市场份额相比3月变化不大,同时可以看到,Top10品牌中外资品牌数量并不少,并且普遍产品均价较高,国产品牌可能需要继续加强品牌形象塑造,或者调整目前产品结构,从而把握住市场走向。(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