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金额19.03亿元!长虹拟建设智能制造智慧显示终端项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5-21/17:39
  • 驱动中国2019年5月21日消息,昨日晚间,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拟以19.03亿元投资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智慧显示终端项目。

    图片1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以平板电视整机及数字电视暨物联网终端设备制造为核心,结合对前端配套的钣金件、注塑件、元器件贴装等进行相应的技术改造,集成新型传感器技术、自动化装备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构建智能制造系统。

    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600 万台智慧显示终端、700 万台数字电视暨物联网终端设备的生产能力,同时升级前端塑压、冲压、精密贴片的配套加工能力。

    对此,长虹方面表示,一方面,随着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的日趋深化,长虹现有厂区生产经营场地不仅无法满足公司“十三五”期间产业发展的需求,而且也无法顺应家电制造业升级转型的浪潮;另一方面,借助该项目,长虹还可进一步完善公司平板电视等产业的布局。

    说白了,最大程度提升公司家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些倒逼长虹亟须进行产业重新布局并尽快实施战略搬迁升级。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企业要增强市场竞争力,将摊子做大这本身无可厚非,但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国内黑电市场寒冬未过,长虹还面临着诸如小米、创维以及海信等同行友商的竞争,这局势明显不妙。

    诚然,人工智能的冲锋号角下,为家电行业创下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厂商们摩拳擦掌情理之中,但如若手上没握上几张王牌,势必会在滚滚历史长河中越走越仄,这端看厂商们如何出招?

    长虹这步棋真的对路吗?这显然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