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台式电烤箱线下市场小幅下跌,西门子同比涨10倍,格兰仕保持增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5-26/14:09
  • [钉科技读数据]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4月台式电烤箱线下市场整体零售额同比下降4.7%,零售量同比下降2.8%。

    Screenshot_20190522-111140.png

    零售额方面,市场Top10品牌中,有5个品牌同比上涨,其中西门子、格兰仕、樱花同比涨幅较大,分别为1087.4%、31.1%、24.6%。

    Screenshot_20190522-111145.png

    零售量方面,Top10品牌中,有6个品牌同比增长,其中西门子、樱花、海尔、惠而浦同比涨幅较大,分别为1060%、87.5%、75%、51.9%。

    整体来看,4月台式电烤箱线下市场处于下行状态,不过降幅不算太大。格兰仕保持了在量额方面的增长,在品质化和高端化上保持前进势头。

    Screenshot_20190522-111209.png

    目前市场均价为1151元。均价最高的为方太,8895元;均价最低的为九阳,260元。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目前台式电烤箱整体均价较低,但品牌间的差距较大。在钉科技看来,这可能也与微蒸烤融合产品的出现有关。

    Screenshot_20190522-111155.png

    Screenshot_20190522-111158.png

    品牌份额方面,零售额Top3品牌为美的、格兰仕和西门子,占比分别为34.1%、18.4%和14.4%,合计接近67%;零售量Top3品牌为美的、格兰仕和九阳,占比分别为31%、24.5%和18%,合计略超过73%。目前品牌集中度较高,零售量较低的西门子和方太在零售额方面表现较为不错。

    4月台式电烤箱线下市场,Top10品牌中半数在零售量额上有同比增长趋势,市场回升或有望。目前市场上品牌均价差距较大,部分品牌需要高端产品塑造品牌形象。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推出类似微蒸烤融合产品或许可行。(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