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技术升级锚定舒适性 TCL智能柔风黑科技占领制高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5-27/15:54
  • 空调产品在经历多年发展之后,从早期单纯的制冷、制热功能需求,逐渐向节能、环保等方向发展,而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舒适性也越来越被行业和用户关注。

    如何跨越“舒适性”这道门槛,考验着空调企业的智慧与能力。钉科技注意到,TCL推出的柔风空调用独创的柔风技术打造出独特的舒适空间,正是交给消费者的一份“走心”答卷。在TCL 实施AI×IoT战略背景下,柔风空调还能融入全场景智慧家庭场景中,从而在市场盘整期占据空调技术与市场的制高点。

    QQ截图20190527144114.png

    舒适性成重要发展方向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空调产品主要有三个发展方向:节能、环保、舒适性。

    如今,空调市场在节能与环保升级方面已经多有成效。一方面,产品能效不断升级,节能型产品渗透率逐渐走高;另一方面,空调制冷剂正在经历换代,R22冷媒产品已经逐渐在减少。

    不过,在舒适性方面,空调产品却没有普遍性提升。比如,很多空调产品的一大弊端是吹风较为机械性,吹到人体身上感觉不舒服,容易导致一系列“空调病”,影响着用户的身体健康。

    如上所述,技术线路图第三个发展方向,正是舒适性方向的升级。钉科技注意到,如今已经有一些空调品牌在舒适性上做了重点布局,推出了主打“柔风”特点的空调产品,应该说顺应了空调技术升级和用户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不过,同样是关注舒适性,突出柔风体验,不同品牌在技术能力和实际体验方面还是有较大的差距。比如,一些品牌为了实现柔风的效果,牺牲了制冷效率,这并不是行业最优解。

    以TCL空调为代表的技术派,并未选择呆板的形式主义创新,而是选择具有技术壁垒和良好体验的自主创新,在制冷效率与柔风舒适度上找到最佳平衡点,从而让用户真正的获得健康、舒适的环境空间。

    T睿.png

    全维度打造柔风技术破局

    那么,TCL空调是如何做到在柔风舒适度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钉科技了解到,以创新力驱动了技术发展,多维度打造智能凉感柔风技术,这是TCL空调占据舒适度技术制高点的关键所在。

    首先,从全空调维度进行柔风的全方位覆盖。TCL挂机采用了360度运动导风板,柜机采用了环抱式附壁出风与双温分区设计,可以更好地全方位覆盖整个空间,无温差环境,带给人更加舒适的感觉。

    其还通过14-18片可开合仿生柔风叶片组成的层流柔风系统,将传统空调出风气流急,速度时高时低的紊乱硬风,分散为出风速度低、流动平稳的层流柔风,这样的做法保证了即使空调出风吹到人体身上,也能相较无柔风系统的产品更为舒适,风力更加柔和自然。

    同时,挂机产品柔风叶片微孔朝上,利用附壁流效应使柔风向上吹送,形成自上而下的舒适沐浴式气流,原创设计的自旋式大导风板,“柔风空调”具有覆盖最全的360°上下导风、130°左右宽幅送风与72种精准送风方向。更广的送风范围一方面可以使得房间温差缩小,做到全域的凉爽;另一方面可以更好的避开用户所在区域,防止直吹带来不适感。

    其次,除了在出风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覆盖,TCL空调还在全周期和全高效的两个维度进行突破,这也正是TCL柔风技术独特的创新之处。

    其柔风产品在全周期维度做到了开机即柔风。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不单纯的是在温度合适之后的维持带给人舒适的感觉,而是做到在使用的开始即可体会到柔风系统带来的舒适感觉,全周期搭配独特的柔风系统,即可做到智能凉感柔风,通过360度运动风板加上极速制冷的能力,打造全周期的自然柔风效果,独特且舒适。

    柔风全高效维度则是将柔风系统的舒适度与制冷的最高效进行结合,智能寻找最佳平衡点,不同于一些其他品牌只在柔风方面进行布局,而忽视了效率的形式主义技术进化路线,将温度舒适与柔风舒适融合打造真正的多维度舒适环境。

    最后,TCL从全智能维度对柔风系统进行全方位覆盖。通过体感雷达实现柔风的精准控制,让柔风系统更加完善,也更加个性化。

    正是这些多维度、全方位覆盖,使得TCL柔风空调的柔风系统独具一格,在直吹感受、覆盖范围、冷热销量和易用性方面做到了柔风体验的闭环设计,节能、环保、舒适性三大技术升级痛点可以做到一并解决。

    i链.png

    融入AI×Iot丰富智能生态

    如今,智能空调的渗透率超过30%,成为了用户选购的新趋势。TCL在智能空调技术应用上也未停止探索,其柔风空调同样进行了智能化创新,诸如结合人工智能算法达到智能省电管理,以带给用户更加节能、高效的空调产品体验。

    同时,还在控制方面进行了创新,诸如加入光敏传感器和智能云端,通过光敏感受到光线变化,可自动进入睡眠模式,带给用户更加舒适、智能化的产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TCL在今年提出了AI×IoT战略,为用户打造全品类、全场景的智慧家庭新体验。柔风空调是TCL全场景AI落地的体现,通过多品类产品联动,将AI、IoT、用户需求和设备需求进行结合,打造AI×IoT的全场景互联互通,在丰富TCL智能生态的同时,可以为用户构建一个更加智能、人性化的舒适空间。

    时代在发展,人们对空调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在空调市场处于盘整期的当下,舒适性升级既是行业的痛点,同样也是行业的机会所在。TCL柔风空调的推出,在顺应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趋势的同时,引领了新的技术变革和消费潮流。精准的趋势判断和差异化的技术能力,再加上融入AI×IoT大的发展战略之中,TCL柔风空调有望发展成为一款现象级的爆品。(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