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股东大会如期召开,董明珠七年来首次缺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6-26/16:09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两点半格力电器2018年股东大会如期召开,此次大会将审议14项议案,其中包含3个特别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控股股东申请终止剩余股权激励计划的议案》及《关于与控股股东签署<关于“格力”商标权转让合同书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图片2

    由于后两项议案直接与珠海国资委正计划将其间接持有的15%格力电器股权转让事件密切相关,因此备受业界关注。尽管目前格力电器15%股权转让一事还未有正式定论,但董明珠缺席这场会议同样惹眼。

    相关资料显示,从2015年董明珠从朱洪江手上接下格力电器董事长,截至2017年格力股东大会,在这6年中董明珠从未有任何一次缺席,这也不禁让人好奇,这究竟是为什呢?

    事实上,纵观董明珠的职业生涯,这位霸道女总裁行事风格惹人非议,但相信没有人否认董明珠工作狂的人设,真真为格力电器发展操碎了心。事实上,在2018年股东大会召开的前夕,格力电器就曾发布公告表示,董明珠将因为工作原因缺席此次股东大会。

    理由很正当,但同样也很模糊,为格力电器立下汗马功劳的董明珠,这一次竟然不能见证到格力电器新控股股东的产生,若非真的没有什么特殊原因,想来董明珠也决定不答应。

    都说:“商场如战场”。商业江湖起起伏伏,阴谋、阳谋、手段、猫腻……,远非常人想象。这里,我们不管董明珠因为什么原因缺席,这已经成了既定的事实,格力电器的股东大会仍将如期召开,我们还是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格力电器15%股权的转让这件事儿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