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热水器线下市场量额双涨,惠而浦能率领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6-27/15:31
  • [钉科技读数据]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5月热水器线下市场同比量额双涨,零售额同比增长9.0%,零售量同比增长9.2%。

    Screenshot_2019-06-25-16-04-54-734_com.zhongyikan_副本.png

    同比增长率方面,先看零售额,市场Top10品牌中,惠而浦、能率涨幅较大,分别为86.5%、21.0%。除惠而浦、能率之外,Top10品牌中的其他多数品牌涨幅也在10%以上。

    Screenshot_2019-06-25-16-04-54-734_com.zhongyikan_副本1.png

    再看零售量,市场Top10品牌中,惠而浦、能率涨幅较大,分别为84.4%、28.8%。除惠而浦、能率之外,Top10品牌中的海尔、林内涨幅也在10%以上。

    综合上述两份数据,市场多数品牌略呈现高端化趋势,整体市场状态还是可圈可点的。

    Screenshot_2019-06-25-16-05-09-753_com.zhongyikan.png

    Screenshot_2019-06-25-16-05-13-485_com.zhongyikan.png

    品牌竞争层面,国产品牌紧紧咬住A.O.史密斯。A.O.史密斯、海尔、美的在零售额与零售量方面均处在市场前三,特别是在零售额方面,三者合计接近60%,表现出头部品牌的明显高端化趋势。其他国产品牌也有不错的表现。

    Screenshot_2019-06-25-16-05-25-196_com.zhongyikan.png

    市场均价层面,整体市场均价在2484元,Top10品牌中有一半均价低于市场整体。均价最高的为林内,4834元;随后为能率、A.O.史密斯,均在4000元以上;其后为方太,3913元;惠而浦最低,1120元。

    与同比增长率数据相印证,价格应该是惠而浦增长的关键因素,但同样获得较大增长的能率在单价溢价方面看起来表现较好,综合来看,价格符号并非消费者选购的首要因素。

    5月热水器线下市场表现同比较好。钉科技认为,热水器整体产品也应该积极参与智慧场景的构建,为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开拓道路。(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