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发展的蒸箱市场,美的老板等国产品牌是如何实现技术引领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7-12/11:58
  • [钉科技说产品] 蒸在中国饮食中早已是相当常见的烹饪手法,理论上更加健康,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和烹调的便利性越来越重视,家用蒸箱市场也逐渐释放。

    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嵌入式蒸汽炉占到嵌入式产品(包含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蒸汽炉、嵌入式一体机)的35.9%,市场规模为嵌入式产品中的第一。而在嵌入式一体机中,带“蒸”功能的嵌入式一体机零售额份额更占到97.1%。同时,据中怡康线下月度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4月份带“蒸”功能的嵌入式一体机零售额同比增长26.6%,零售量同比增长47.6%。

    蒸箱表现出了不错的增长能力,那么如今产品究竟如何?

    QQ截图20190707111639.png

    钉科技在电商网站上搜索“蒸箱”关键词,根据综合排序找到了三款排名较高的同价位产品。

    根据综合排序,三款产品分别美的TQN36TTZ-58、西门子HB25D5L2W以及老板ZQB400-S273。

    QQ截图20190712081239.png

    美的TQN36TTZ-58:大容量蒸烤一体

    美的这款产品是蒸烤一体式产品,对于用户来说,一体式产品相对两款产品都买的情况,可以节省厨房空间,在有限的空间内,也可以兼顾容量。另外,在购买成本上也可以做考量。

    这款产品成为综合排行第一或许部分原因正是因为其58L的大容量设计。

    其他方面,其配备了隐藏式双水盒设计,在烹饪完之后会将蒸发盘中的水自动抽回,相对更便捷,同时由于其是一体式产品,还支持一键烘干,免去了消费者自行清除水渍的繁琐步骤。不过其在蒸汽方面较常规,为100℃蒸汽。

    整体来看,该产品采用了蒸烤一体设计,100℃蒸汽辅以58L大容量性价比较高,这些属性应该也是其成为综合排序第一的要素。

    QQ截图20190712081329.png

    西门子HB25D5L2W:功能常规溢价高

    西门子这款产品是一款纯蒸箱,在容量上比较小,仅22L,不过产品体积也相对更小,适合喜欢单一功能又希望节省更多空间的用户。不过其在功能上较为常规,考虑到价格,性价比相对不算高。

    与很多蒸箱类似,其配有自动除垢功能,水箱中加入专用的除垢剂,一定程度上能解决清洁难度,但相对美的的自动抽水烘干还是更加麻烦一些。蒸汽能力也是常规的100℃蒸汽。

    整体来看,西门子作为外资品牌,带来更多的可能是品牌溢价。

    QQ截图20190712081553.png

    老板ZQB400-S273:高温蒸汽技术高

    老板这款产品同样为纯蒸箱,不过相对的售价也是三款中最高的,容量为40L,其诸多的技术也凸显了价值。

    蒸汽方面,老板采用了105℃高温蒸汽,火力更强,理论上烹饪时间会更短或者说能够实现一些有特殊需求的烹调。同时,其在内胆上方采用了U型的辅热设计,使得蒸汽上升到内胆上方不会冷凝成水滴,也就不会滴入菜肴之中影响口感或形成温差。

    对比来看,老板这款纯蒸箱相对售价最高,但其105℃高温蒸汽与上方辅助加热,防止冷凝和温差的设计展现了更好的技术应用。

    蒸箱已经逐渐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观察市面上排名较高的产品可以发现,消费者对于容量方面更加敏感一些,外资品牌在品牌方面或许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国产品牌在实用性,尤其在技术方面走在了前沿。未来,或许国产品牌会有更好表现。(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