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限制OLED材料出口韩国!三星慌了,LG为何大有不同?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7-17 17:20:11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7月17日消息,7月1日开始,日本宣布开始限制向韩国出口“氟聚酰亚胺”、“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3种半导体材料,而这三种半导体材料正是三星、LG制作OLED屏幕的主要材料。很明显的一个事实,日本政策断供,这直接断了三星以及LG的粮草,俨然是要从源头上挖断三星以及LG的命脉。

    图片12

    不过有趣的是,面对日本这一围追阻截,三星LG表现大有不同。三星李在镕紧急访日,会见日本供应商的主管,意图降低日本政府管制对韩出口三种原料所带来的冲击。尽管应急库存的到位足够支撑三星短暂的过渡期,但过渡期之后呢?三星会有面临怎样一种可能?

    对此,一位行业官员表示,很难找到可以取代日本产品的国内外公司,如果三星显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找到新供应商或用韩国制造产品的替换日本进口产品,那么它将别无选择,只能为企业客户修改其OLED供应计划。

    相比三星的火急眉毛,同胞兄弟LG则要淡定得多,这主要是因为,LG多了条腿走路,LG完全可以借助中国广州工避开日本制裁。据了解,LG广州工厂主要实施包括沉积封装在内的前端工艺,至于LG越南工厂则承包了OLED面板生产的后端工艺,包括层压和装配等。

    图片13

    对此,LG显示官员表示:“大型OLED面板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所有蚀刻气体均由中国公司提供,我们不使用日本的蚀刻气体,因此我们不受日本出口限制的影响。”我们再来看看三星,三星显示的OLED面板生产的前端工艺均在韩国工厂完成,至于其海外工厂则负责后端工艺。

    商业江湖变数频发,尤其是政策主导下的敏感因素,这更是企业发展所不能逾越的沟渠。但话说回来了,为商者都应该深谙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的道理,多条腿走路才能更好地应对外界带来的危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