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RO反渗透,价格千元内,小米净水器扁豆首发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加速度测评室   2019-08-16/13:25
  • 8月12日,小米新上市了一款净水器—小米净水器扁豆。外观造形源自自然界的扁豆形态,扁平的机身集成了3L的大储罐,就像突出的扁豆米粒,比拟形象,不少网友表示:太帅了。净化原理上,小米净水器扁豆采用目前主流的4级反渗透净化,通过高密度折叠PP棉、前置活性炭棒、RO反渗透滤芯、后置活性炭棒4级精细过滤,可达到直接饮用水的效果。首发上市价格为949元,成为新一代厨下净水器的首选。

    为了抢先体验,第一时间入手了这款小米净水器扁豆,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产品的外观和净化效果。

    外观简洁美观,造型感强

    市面上的净水器目前五花八门,品牌之多,且价格都高达上千,价格亲民且同时满足性能的还是少数。单以净水器的功能区分,就包括直出式净水器和储罐式净水器。后者价格相对便宜,但缺点是存储罐和机身采用分离设计,放置在厨房下不仅要占一定空间,而且分离式存储罐在使用过程中还有可能将净化后的水造成二次污染。在这种境况下,小米净水器扁豆采用集成式的3L大储罐,外观简洁美观,解决了传统外置存储罐占地的缺点。

    外包装盒

    小米净水器扁豆采用牛皮纸包装,包装盒正面是产品的直视图,左下角是产品的型号,所具备的特点是RO反渗透出水直饮,复合滤芯轻薄机身以及智能监控水质。

    包装开箱

    小米净水器扁豆内部包装非常可靠,三个滤芯紧紧的卡扣在上层泡沫中,机身被上下两个泡沫紧固,开箱之前,包装盒内产品无晃动,开箱后,产品完好无损。

    内部配件一

    内部配件二

    包装中所保护的所有产品配件:卡销、说明书、3根PE管以及1个3分快接直通和CB/RO/PPC滤芯。

    小米净水器扁豆正面

    小米净水器扁豆整机白色配色,机身略有磨砂触感。从正面可以看到,机身中间有一个方形的开孔,用于放置滤芯,使用的是耐油污的优质防尘盖覆盖。另外靠机身的右边是储水罐,略有凸起,形态就像饱满的扁豆米粒。

    小米净水器扁豆30度

    小米净水器扁豆垂直角度

    从30度的角度来看,这种突出的设计就会明显很多。但从垂直角度看,视觉上却又呈现出超薄的一面,这和自然界的扁豆在形态上异曲同工。所有,取名为净水器”扁豆“版,还是十分形象。

    小米净水器扁豆细节

    小米净水器扁豆细节

    小米净水器扁豆的细节表现,位于机身上面是进水口、出水口、污水口;打开机身正面的防尘盖就可以安装滤芯,背面是净水器的电源插头。

    小米净水器扁豆滤芯安装

    小米净水器扁豆的滤芯安装,可以先将里面的接口向外,将滤芯对准放置,旋转捏紧放平便完成整个安装过程。

    小米净水器扁豆外观遵从自然界的设计元素,超薄的机身有一个圆柱形的凸起,像扁豆饱满的颗粒。将3L的储罐巧妙集成在机身中,外观新颖且帅气。

    安装,自己动手也能搞定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自己安装;如果时间不够,小米净水器提高了免费上门安装服务,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在这里,我选择了自己动手安装,整个过程大致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步,将3分快接直通接通到家中的角阀上,并可实现将自来水进分渠,不影响平常自来水的使用。

    第二步:接好净水器的进水口、出水口以及排污口;

    第三步:安装水龙头,连接净水器的出水口;将排污口接至下水道。

    小米净水器扁豆的横放效果

    小米净水器扁豆的竖放效果

    安装完成后,按照说明书的步骤,实现排气、净化。首次使用,大略需要30分钟。安装过程并没有太大难度,但如果需要,是可以免费预约安装的。另外,在安装使用过程中还发现一个优点,得益于小米净水器扁豆轻薄的机身设计,无论是横放还是竖放,都能轻松放置在厨房下。

    净化效果对比

    作为一台净水器,更多人肯定最关心净水器本身的净化效果。在净化原理上,小米净水器扁豆采用的是4层反渗透净化,第一层通过高密度折叠PP棉,可以去掉水中的泥沙、铁锈。虫卵等大颗粒杂质;第二层通过前置活性炭棒,可以有效吸附余氯、异味、异色;第三层RO反渗透滤芯,能精细滤除重金属、细菌、水垢、有机物;第四层后置活性炭,进一步净化异味,改善口感。其中RO反渗透精滤技术,能达到0.0001微米的深层净化,达到出水直饮的效果。

    下面,我们通过实验进行一个测试,对净化前和净化后的水质进行对比测试;

    实验工具:自来水、净化后的水、PH试剂、余氯试剂、TDS测试仪、电解仪;

    实验过程:

    第一:取容量差不多的净化前水和净化后水,将PH试剂滴至1~2滴,摇晃均匀后观察水颜色的变化;

    可以看到,净化前的自来水偏酸性,净化后的水呈中性,从长期饮用来看,净化后的水更适合长期饮用。

    余氯测试。同样取差不多的净化前水和净化后水,将余氯试剂1~2滴入测试水中,摇晃均匀观察水色变化。参照比色卡,可以看到两个杯中的水都变化不明显。可见,余氯的含量相对较少。

    第三:TDS值的测试。可以看到净化前的水TDS值为216ppm,净化后的水TDS值为19ppm。从上述实验数据可以看到,净化后的水中每升水中溶解性固体量要明显少。

    电解水对比;为了让电解效果更明显,我们取了三种水质,分别为地下水、家用桶装水以及净化后的水。将电解后的水放置在深色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地下水上面浮了一层物质,而桶装水和净化后的水却要明显干净很多。可见,净化效果还是十分理想的。

    通过如上实验对比,小米净水器扁豆的净化能力还是令人满意。由于小米净水器扁豆的原理是先净化,净化后的水存储在3L的集成式机身中,确保每次使用时都能连续出水,应对日常生活用水,小米净水器扁豆可以满足3~5口之家的使用。

    智能APP,使用情况一看就知

    小米净水器扁豆在使用上增加了APP,可通过APP界面了解到水质状况,净水量以及滤芯的寿命。

    可以看到,目前的净水量总量为16.4L,TDS值为63,当前的滤芯为100%,还可使用天数也可一览尽知。如果平常不在家,也可以通过APP了解用水状况,方便且快捷。

    总结

    经过一段测试和对比,相信大家对小米净水器扁豆有了更多深入的认识。机身外观超薄有质感,扁豆的造型设计简洁且炫酷,兼顾横放或者竖放,摆放空间不受限。功能方面,4层反渗透设计,3L的大储水罐,满足日常健康用水。售价949元,是目前为止很接地气的一款厨下净水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