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燃气灶线下市场头部品牌过半大跌,跟油烟机是一对难兄难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22/10:52
  •  [钉科技读数据] 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7月燃气灶线下市场同比量额再下行,零售额下降13.1%,零售量下降11.5%。

    Screenshot_2019-08-20-16-54-57-88_3f9ad2ee97764fc_副本1.png

    同比增长率方面,先看零售额。Top10品牌中仅法迪欧、海尔同比增长,涨幅分别为118.1%、0.9%。综合来看,法迪欧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高走势。5个品牌降幅大于整体市场。

    Screenshot_2019-08-20-16-54-57-88_3f9ad2ee97764fc_副本2.png

    再看零售量。Top10品牌中,仅法迪欧同比增长,涨幅为134%。与零售额数据类似,综合来看,法迪欧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高走势。7个品牌降幅大于整体市场。

    综合上述两项数据,市场整体或呈现高端化趋势,但法迪欧与市场趋势基本相反,这或许是其能够延续高增长的原因。另外,结合今年以来的数据,燃气灶的走势不如去年。钉科技注意到,由于油烟机和燃气灶通常搭配使用,也存在套装销售,燃气灶的数据变化与油烟机走势较为相似。

    Screenshot_2019-08-20-16-55-07-91_3f9ad2ee97764fc.png

    Screenshot_2019-08-20-16-55-14-60_3f9ad2ee97764fc.png

    品牌竞争方面,国产品牌依旧把握主动。零售额方面,老板、方太、华帝在处在市场前三;零售量方面,老板、方太、美的处在市场前三位置。特别在零售额方面,市场前三合计54%。

    相对6月份的数据,可以看到前三排名在零售量方面有所变动,美的成为第三;同时,零售额方面前三品牌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说明市场仍有进一步变动的可能。

    Screenshot_2019-08-20-16-55-28-60_3f9ad2ee97764fc.png

    品牌价格指数方面,整体市场均价1527元。Top10品牌中有4个品牌均价低于市场整体。均价最高的为西门子,2324元;随后为方太、老板,均在2000元以上;其后为华帝,1712元;法迪欧最低,790元;万家乐在Top10品牌中仅高于法迪欧,1019元。

    与同比增长率数据相印证,价格应该的确是法迪欧保持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与6月份的数据相比,整体市场均价有所下降,但均价的下降并未带来量的增长。

    Screenshot_2019-08-20-16-55-37-45_3f9ad2ee97764fc.png

    按产品结构均价来看,目前市面上嵌入式产品均价较高,为1567元,而台式产品均价在427元。另外,嵌入式产品均价下降相对较多。

    Screenshot_2019-08-20-16-55-21-59_3f9ad2ee97764fc.png

    产品结构零售量方面来看,目前市场上主流销售产品为嵌入式,仅有部分品牌仍有部分台式产品销售。Top10品牌中,万家乐台式产品销售较多,其次为万和,两个品牌在均价方面则处于较低水平,说明产品结构确实会对品牌均价造成一定影响。

    售价最低的法迪欧并未售出很多台式产品,看来,售价较低,且嵌入式产品为主,这样的综合因素,成为了法迪欧保持增长的关键。另外,由于燃气灶与油烟机搭配性较强,法迪欧品牌在油烟机市场的状态,应该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其在燃气灶市场的表现。

    钉科技认为,部分品牌或需考虑放下身段亲近消费者,当然,前提是通过技术进步缩减自身成本。同时,由于燃气灶产品与油烟机产品配套性较强,两种产品在智能协调配合方面的创新,或可成为两个品类的发展方向。(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