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游戏直播市场突破百亿,近九成来自腾讯系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8-26 16:38:13
    • 正文
       

    非常在线2019年8月26日消息,伽马数据日前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报告(直播篇)》 ,报告显示,中国游戏直播市场收入将突破100亿元,但是增速明显放缓。

    据伽马数据预计,中国的游戏直播市场将于2019年突破100亿元,其中电子竞技游戏将是重要的组成部分,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直播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54亿元,占整体游戏直播市场的72%,这个数字将在2019年被进一步扩大,电子竞技游戏目前仍然受到直播用户的关注,《王者荣耀》 《英雄联盟》 《DOTA2》等热门游戏,在各直播平台上均有较高播放热度,伽马数据预计2019年电子竞技游戏直播市场收入接近80亿元,占游戏直播比重会进一步提升。

    据伽马数据整理统计市面上主要的直播平台融资关系后发现,与腾讯有资本关系的游戏直播平台开播量占比达到88.7%,虎牙、斗鱼、哔哩哔哩、快手、企鹅电竞、龙珠等一线直播平台背后都有腾讯的身影,在直播行业经历大洗牌后,直播市场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剧,直播平台开播量前十的游戏有七款是来自腾讯运营或代理的游戏,由于缺乏版权,西瓜视频被禁止直播《王者荣耀》 《英雄联盟》等热门游戏,头条系电竞直播开播比例下滑严重,2019年上半年开播比例仅为0.2%。

    直播平台营收模式存在隐患,与国外头部平台相比,还有很大改善空间。据伽马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直播平台,主要的营收来自于主播的打赏收入,平台和主播之间的捆绑严重,平台营收很容易受到主播跳槽、解约事件的影响,而国外的YouTube、推特等平台的营收占比中广告营收占比较大,还有付费订阅和内容付费,从收入结构上来看,国外直播平台的这种盈利模式更加符合平台长远的发展,虽然国内直播平台正在进行改革,想把运营重点想从主播转到内容上,但据目前的发展局势来看,短时间内这种局面无法得到改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